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新政三连发 厦门你还能淡定吗?

——专家预测,未来厦门楼市或量价齐飞,购房窗口期就在年中

厦门日报   2015-04-02 09:37

[摘要] 3月下旬,房地产行业迎来政策密集期。楼市首套公积金贷降为2成,二套房首付由6成减为4成,营业税免征期限由5年减为2年,政策刚刚发布,敏感的购房者和开发商都已跃跃欲试。

3月下旬,房地产行业迎来政策密集期。楼市首套公积金贷降为2成,二套房首付由6成减为4成,营业税免征期限由5年减为2年,政策刚刚发布,敏感的购房者和开发商都已跃跃欲试。

楼市新政三连发 厦门你还能淡定吗?

楼市行情会发生怎样的变化?开发商二手房东会借机涨价吗?政策是否会引发一波换房大潮?购房者即刻入市还是再等等?业内人士认为,伴随着新政的推行,厦门将紧随一线城市迎来量价齐升,购房者入市宜早不宜迟,窗口期或在今年五、六月。

政策利好楼市

改善型需求明显受益

“330”新政,坐实了中央维稳楼市的意图。“不管是二套首付下降,还是营业税征收期限缩短,都将明显利好改善型需求。”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戴亦一表示:“在过去的政策下,改善居住条件的成本非常高,很多群体难以完成二次置业,使得供给和需求都面临资金循环不畅的尴尬。新政将促使改善型需求积极入市。”

以一套市值300万元的房屋为例,按以前二套房6成首付计算,首付款要180万元,现在首付将至4成,首付款只需120万元,购房门槛大大降低。

另外,营业税由“满5免征”直接调至“满2免征”,也让市场欢欣鼓舞。均和评估董事长王崎说:“政府坚决支持民众的合理购房需求,这包括首套房和二次置业。”他认为,营业税调整有利于提高房屋流转速度,增进市场交易活跃度,同时也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热销地区房屋供给紧张的局面。

市场反应热烈

二手房东连夜涨价20万

二手房是房地产业的晴雨表,在重磅利好的集中“轰炸”下,引来了一片骚动。据某代理行负责人介绍,就在新政颁布的当天晚上,故宫路某二手房东连夜涨价20万,虽后因价格暴涨没能成交,但市场预期逆转的端倪依稀可见。

记者连日来走访了数家中介门店,发现上门咨询的客户比往日增加不少。丹厦吕厝店置业顾问小黄告诉记者:“今天一整天都是在打电话逼单,不少之前还犹豫的客户,今天都签订了合同。”而松柏一位中介人员则说:“看房子的人增加了不少,我们门店早上就来了七八组客户。”

闻风而动的,还有开发商。龙头房企万科先做出反应:新政当晚,一则郑重声明出现在了朋友圈,大意是4月1号前万科承诺不涨价,而言下之意便是过了这个时间点,极有可能调整价格。

购房窗口打开

“春交会”或成为入市好时机

“酝酿涨价的开发商不在少数,但目前不会马上行动。”王崎认为,开发商目前依然以走量为主,依然会按照原来的步调去库存,这就为购房者提供了极为宝贵的“买房窗口期”。这一观点得到了戴亦一的认同,他认为:“购房者入市的好时机应该是在今年上半年,厦门是个十分特殊的城市,将紧跟一线城市迎来房价反弹,购房者应把握好时机。”

而本报举办的“厦门春季房交会”,恰好为购房者提供了选房买房的绝佳平台。据主办方介绍,本届“房交会”将吸引包括厦门、漳州、龙岩等地的楼盘前来参展,带来包括别墅、洋房、高层等多类型产品,完全可以满足购房者不同的置业需求。“更为可贵的是,‘房交会’向来以房产交易为主,开发商会提供相当多的购房优惠措施促进成交,在政策利好楼市的大背景下,‘春交会’有望成为厦门楼市交易的平台。”主办方负责人介绍道。

【链接】

未来还有优惠政策出台吗?

专家答:“肯定有!”

刚刚开启的政策暖风会继续吹吗?这或许仅仅只是开始。王崎认为:“政策的出台都是组合式的,不会戛然而止。”他猜测,不久之后各地将出细则,肯定会比中央来得更宽松,“比如说交易税费的进一步扶持,或者购房补贴等都有可能出台。”

戴亦一则认为,优惠政策应该会转向利率方面。他说:“目前厦门大部分银行仍然执行首套房基准利率二套房利率上浮10%的政策,预计未来利率打折将重现市场。比如说首套房打8.5折,二套房恢复到基准或者更优惠。”

不过,也有人担心,政策利好不断,高企的房价会不会成为一把“下落的刀”?戴亦一分析:“这一问题应该在时间和空间上进行界定:在中短期内,房地产需求依然强劲,楼市还可以保持10年以上的发展期;厦门城市特殊,不仅有强大的城市人口吸附力,而且在自贸区、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等政策利好下,前途不可限量,在这样的区域,房地产也是十分安全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