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厦门毕业经济“海啸”迎面扑来

——个性毕业照惹火服装租赁,聚餐、K歌、旅行更是火爆

海峡导报   2015-05-29 07:35

[摘要] 又到了凤凰花开的季节,也意味着又到了说再见的毕业时节,不少大学生选择拍张个性的毕业写真结束难忘的大学生活,无形间服装租赁“火”了起来。

又到了凤凰花开的季节,也意味着又到了说再见的毕业时节,不少大学生选择拍张个性的毕业写真结束难忘的大学生活,无形间服装租赁“火”了起来。

厦门毕业经济“海啸”迎面扑来

昨日,导报记者调查发现,随着毕业季的到来,个性服装租赁、集体写真制作渐渐在毕业生中热起来。同时,求职、聚餐、K歌、毕业旅行都成了烧钱的重头戏,“毕业经济”提前火起来了。

个性写真带旺服装租赁

眼看着下个月就要和大学生活说再见,浙江姑娘小徐充满不舍,和宿舍的几个姑娘一合计,决定来一套个性写真。一组民国风、一组旗袍风,再来一组学士服,这样计划着,小徐和几个姑娘行动起来,租服装、找工作室,几天下来花了3000多元。“临近毕业,像她们这样的毕业生非常多,特色服装都要排队等租期。”虎园路附近一家服装租赁店老板说,以前他们的旺季是年底尾牙和企业年会,但这两年,毕业生不再是简单地拍个学士服,而是要讲究个性,面向学生的服装租赁也渐渐火起来,“刚刚还有一个男生宿舍来租了4套中山装”。

写真工作室也没闲着。“刚刚拍完一个宿舍,手里还有类似的三个单子。”小唐是集美一家摄影工作室的老板,他告诉导报记者,随着毕业季的到来,学校这块市场慢慢热起来,所以今年开始,他们提供毕业写真集的同时,还增加了各类毕业服装租赁,中山装、民国装、旗袍、燕尾服、古装都有,虽然距离正式毕业还有段时间,但现在拍摄“个性毕业照”的已经提前多了起来。

毕业经济“蛋糕”不小

除了传统的拍写真,以宿舍、班级、老乡、社团为单位的大小聚餐、K歌也让商家嗨翻了天。“每到六七月,KTV的生意都出奇好,尤其是白天增幅大。”小爱是厦禾路附近一家KTV的业务人员,她告诉导报记者,近这两年,每到毕业季学生们都会来唱上一首一解愁思,这让KTV的生意好做很多,一个月能做平时两个月的量。

有人忙着“散伙”,有人则忙着为前程奔走。大四学生刘丹就为了毕业面试,买了一套面试时穿的衣服,花费800元左右,搭配服装的鞋子和包包,再花800元,做个成熟的发型300元,加上打印简历、来往车马费,为了毕业她已花了2000多元。

在毕业季约上三五好友一起出游,抓住青春的尾巴,也是许多毕业生的不二选择。拍完了写真,小徐即将和同学踏上去云南的旅途,而这一趟又是3000多元/人的花费。

导报记者从厦门多家旅行社了解到,毕业生报名旅行的人数明显增多。携程网人员介绍,目前正值夏季,选择去海边游玩的毕业生比较多,青岛、海南的线路都很火爆,一个班的同学集体包团出游的情况也时有出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