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市住建委牵头组织开展2015年5月份建筑垃圾管理督导检查工作

北京市建设委员会  2015-05-29 14:11

[摘要] 根据北京(楼盘)市建筑垃圾综合管理循环利用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关于5月份建筑垃圾管理督导检查工作安排的通知》文件要求,5月份市住建委牵头组织北京市建筑垃圾综合管理循环利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对全市所有区县开展了建筑垃圾管理督导检查工作。

根据北京(楼盘)市建筑垃圾综合管理循环利用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关于5月份建筑垃圾管理督导检查工作安排的通知》文件要求,5月份市住建委牵头组织北京市建筑垃圾综合管理循环利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对全市所有区县开展了建筑垃圾管理督导检查工作。

建筑垃圾管理督导检查组就建设工程施工现场远程视频监控系统的安装和使用情况、建设工地建筑垃圾土方砂石运输使用达标车辆情况、对拆除工程、裸露地面和土方的扬尘治理工作情况、建设工程施工现场车轮冲洗设施的使用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重点对领导小组督办及近期媒体曝光案件等进行督导检查、复查,对待开发土地及弃土点等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本次督导检查共计检查工程37处,发现存在问题工程8处。检查中发现各单位普遍重视扬尘治理工作,大部分企业在该项工作中加大了人力物力投入,对道路硬化、洒水降尘、裸露土方覆盖、视频监控安装、车轮冲洗设施等方面采取了有力措施,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其中城六区西城、石景山、丰台落实情况较好,东城、朝阳、海淀个别工地存在问题;郊区县怀柔、顺义、房山、昌平、延庆、大兴、门头沟落实情况较好,平谷、密云、通州个别工地存在问题。

下一步,市住建委扬尘治理办公室还将通过人防、技防相结合的检查方式进一步加大对工地的检查力度;对检查不达标工地将采取差别化管理,进一步跟踪检查其整改落实情况;重点对问题较多的远郊区县利用视频监控及抽查方式进行跟踪检查;根据检查情况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市、区(县)住建委依据有关规定进行记分处理;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且情节严重的施工单位,市住建委将暂停企业在京投标资格;对违法违规行为情节严重的建设和施工等单位,市住建委将予以全市通报批评和媒体曝光。各区(县)住建委的相关工作将纳入本年度绩效考核指标。

2015年5月29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