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月房价涨幅排全国第九 业界:三大因素升温厦门楼市

东南网-海峡导报  2015-06-02 07:53

[摘要] 厦门国土房产局发布的官方数据显示,上月厦门全市共计成交新建住宅3267套,比去年同期的1508套增加了1759套,同比上涨116.64%。

昨天,中指研究院发布了5月份的百城房价指数。其中,厦门新建住宅价格环比、同比双双上涨,平均价格更是连续第6次排名第四。

不仅房价涨了,销量也增加了。官方数据显示,上月厦门共计成交新建住宅3267套,同比上涨116.64%,环比上涨67.45%,创下了近16个月来新高。

三大因素升温厦门楼市

房价又涨了上月同比涨幅排名第二

百城房价指数显示,上月100个城市的新建住宅均价格环比由跌转涨,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也增加。也就是说,从的范围来看,总体的房价呈现向上的趋势。

厦门也不例外,上月厦门新建住宅均价格为21242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97%,环比涨幅排名第九;同比涨幅则是达到了6.02%,再次位居第二。21242元/平方米这一平均房价也让厦门连续第6次排名第四,仅次于北京、上海和深圳。

销量也增了成交3267套创16个月新高

不仅房价涨了,销量也增加了,而且增幅还很大。

厦门国土房产局发布的官方数据显示,上月厦门全市共计成交新建住宅3267套,比去年同期的1508套增加了1759套,同比上涨116.64%。比起今年4月份的1951套,也增加了1316套,环比上涨67.45%。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2014年1月以来,厦门市新建住宅销量高的一个月,创下了近16个月来新高。单单上周一周时间就成交了近1000套。

往常,一手住宅成交量大的时候,二手住宅市场往往会受到影响。不过,上个月厦门的二手房市场依旧火热。据厦门市房地产联合网统计,上月厦门累计成交二手住宅3418套,日均成交110套,环比上涨7%。

业界说法

三大因素升温厦门楼市

在业内人士看来,上月厦门楼市量价齐升,主要有三大原因。“楼市优惠政策的叠加,加上央行的频繁降息,让购房成本不断下降,刺激了购房者的购房欲望。”厦门均和评估董事长王崎分析说,此外,从上月厦门房价0.97%的环比涨幅可以看出,开发商并没趁势提价,“这让不少看好后市的购房者觉得,如果现在再不出手,以后涨了就晚了。”“股市火爆也是催热楼市的原因之一。”在王崎看来,不少人炒股大赚了一把,而在多数人看来,股市风险难料,从股市赚到的钱还是买楼更保险,一些股市资金正在向楼市转移。

王崎表示,正是这三大主因,在上月推动了厦门楼市,“预计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仍将如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