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刷新三观!全国房价涨得凶城市,厦门排第一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6-05 15:39

[摘要] 2014年,在全国35个城市中,房价收入比增幅快的,不是深圳,也不是北上广,而是厦门!即使把厦门2014年的房价收入比,直接放到全国来比,也能排到第二,仅次于深圳。

说到房价,大多数人会立即想到北京、上海、广州这三个传统高房价“风向标”。

但要告诉你一个事实:论及房价的波动,特别是上涨,反应敏锐的其实往往不是北上广。

今年以来,深圳的房价涨势,刷新了不少人的三观。而深圳之外,有些二三线城市的房价涨幅之猛、潜力之大,或许超出你的想象。

刷新三观!房价涨得凶城市,厦门排

厦门:有点疯

人口381万的厦门,市区建成区仅301平方公里,土地资源有限,但房地产的发展似乎不受限制。

2014年,在35个城市中,房价收入比增幅快的,不是深圳,也不是北上广,而是厦门!即使把厦门2014年的房价收入比,直接放到来比,也能排到第二,仅次于深圳。

同样,在商品住宅成交均价增幅的排名上,厦门也力挫所有一线城市,排名,而且涨幅比第二位(合肥)高出近10个百分点!纯以成交均价而言,厦门也仅弱于深圳、北京,排名第三。

某知名业内人士就说:“厦门有点疯。”

但可能还会再疯一阵。

某研究院今天发布的“2015年35城商品房供求结构综合指标排名”中,厦门的供求比例低(供不应求),意思是,房价还有上涨空间。

郑州:还在涨

在某研究院今日发布的“35城商品住宅供求比排名”中,郑州0.8的供求比是低比例,比著名高库存城市福州低了近20%。大比例的供不应求,便是更大的上涨可能。

实际上,从2011年开始,郑州的房价同比走势就一直强于70个大中城市的平均水平,在2014年64城都出现价格下跌的时候,郑州的涨幅竟然为零,没有步入下跌通道。

而来到2015年,根据某研究院的数据,今年5月郑州房价达到9176元/平方米,已经连续5个月上涨。

“郑州具有大中原经济区和空港新区两个大的规划优势,交通日益完善,另外郑州对城市规划、建设、配套、招商引资等方面的扶持力度较大,又依靠河南本身的人口优势,郑州的城市消费力潜力很大。”河南省房地产资深人士郭春江说。

合肥:可以涨?

存销比=年末库存量/年度成交量*12。存销比越低,说明市场去化效果越好,房价上涨的空间越大。

从数据来看,合肥的存销比仅为5,远远低于17的平均值,是35个城市中存销比低的。合肥市场去化效果好,所以房价上涨的压力大。

邦地产注意到,2014年12月份,合肥已经在70大中城市中,出现环比领涨的局面,涨幅1.1%,甚至高出四大一线城市

某研究院数据也显示,合肥房价自2012年中期已开始恢复,经过2014年的小幅波动,至2015年5月,均价为7463元/平方米,已经达到了历年高水平。

“合肥在二线城市中,存量较小,去化周期不足10个月,房价有跑赢的架势,比较强势。”业内人士表示。

“根据报告,2015-2016年35个重点城市中,合肥是除深圳、厦门以外,风险低的三城之一。就区域而言,华中地区和华南地区也是去库存潜在压力和风险小的两个区域。”

业内提醒,2015年下半年中国楼市将逐渐步入“慢牛市”通道,房企和投资者要更注重甄别城市投资风险,为后续战略扩张创造条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