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厦门在建省重点项目 提前完成“任务过半”

——1至5月46个在建项目完成投资192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51%

厦门日报  2015-06-10 08:14

[摘要] 时至年中,厦门各大重点项目建得咋样了?本报记者昨日从市发改委获悉,厦门市省级重点项目进度提速,1-5月,46个在建项目完成投资192亿元,已经完成了年度计划的51%。其中,两大项目即将建成投用,一批项目建设提速,23个项目投资进度大幅超前。

一批项目建设提速

轨道交通1号线

●5个车站(镇海路、中山公园、将军祠、文灶、湖滨东路)正在施工围护结构

●4个车站(殿前、莲坂、塘边、火炬园)已进行土方开挖

●12个车站(吕厝、乌石浦、高崎、集美学村、园博苑、董任、杏林村、集美中心、诚毅广场、集美大道、天水路、岩内)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

●2个车站(莲花路口、集美软件园)雏形已现,主体结构已经完成

轨道交通2号线

轨道交通2号线海沧大道站正在实施地连墙施工。过海段施工总体按计划、节点有序推进。今年底2号线要实现过海区间盾构下井组装,2016年2月始发。

一半项目投资进度大幅超前

包括东南国际航运中心总部大厦、海峡两岸中医药博物馆、海峡交流中心二期、海西金谷商业中心等23个项目。

时至年中,厦门各大重点项目建得咋样了?本报记者昨日从市发改委获悉,厦门市省级重点项目进度提速,1-5月,46个在建项目完成投资192亿元,已经完成了年度计划的51%。其中,两大项目即将建成投用,一批项目建设提速,23个项目投资进度大幅超前。

厦门 重点项目

一批项目建设提速。厦门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海沧大道站等车站加快主体结构施工;1号线一期工程全线14个盾构区间已有7台盾构机下井掘进;高崎停车场和运营控制中心加快基施工。

一半项目投资进度大幅超前。包括了东南国际航运中心总部大厦、海峡两岸中医药博物馆、海峡交流中心二期、海西金谷商业中心等23个项目。

东南国际航运中心总部建筑群占地约156.75亩,总建筑面积约61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550000万元。目前部分写字楼核心筒及钢结构外框架封顶,酒店工程基已完成。4座写字楼将于2016年“9·8”交付使用,2栋酒店将于2017年“9·8”交付使用。

【同步】

我市加快建设十大

今年,我市加快建设十大市重点医疗卫生项目,项目总投资约6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亿元。第二医院三期扩建预计6月底前完成工程整体验收,建成后新增病床500个;海沧医院二期扩建年底前交付使用,建成后将新增病床350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