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海峡金融论坛在厦门开幕

厦门晚报  2015-06-12 17:17

[摘要] 第七届海峡论坛的重要子论坛——海峡金融论坛10日-12日在厦门召开。本届论坛由国台办经济局、台湾金融服务业联合总会、厦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海峡金融论坛自2012年起,已经连续举办三届,成为两岸金融机构总部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第七届海峡论坛的重要子论坛——海峡金融论坛10日-12日在厦门召开。本届论坛由国台办经济局、台湾金融服务业联合总会、厦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海峡金融论坛自2012年起,已经连续举办三届,成为两岸金融机构总部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本届海峡金融论坛以“自贸时代两岸金融合作与展望”为主题,设立1个主论坛、6个专业论坛,来自海峡两岸金融界300多位专家齐聚。今年来,“一带一路”战略启动实施,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批设,厦门两岸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建设步伐不断加快,两岸金融合作不断取得新突破。海峡两岸金融业热切期望在“两岸三区”,也就是台湾自由经济示范区、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合作方面,汇聚共同理念、认识自贸优势、寻求项目对接。

出席本届论坛的厦门市市长裴金佳在致辞时表示,厦门是海峡金融论坛的主办城市,具有推动两岸金融合作发展的良好基础和条件。作为大陆的两岸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厦门2014年金融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8.8%,对第三产业增加值贡献率达21.4%。

他说,当前厦门共有银行、证券、保险、期货、创投公司等金融机构500多家,两岸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近千家。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厦门的发展将为两岸金融业合作与发展创造更广阔的空间。厦门围绕着产业转型、城市转型、社会转型三大转型,到2018年将涉及重大项目投资约9200亿元,这就需要包括基金、创投、风投等金融产品的支持。

标签:论坛厦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