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半导体人才基地落户厦门

厦门晚报   2015-06-15 16:11

[摘要] 建立创新产品发布及产业对接中心、闽台智慧产业发展与合作、在厦门打造半导体人才培训及交流基地等近30个项目在厦门成功“牵手”。昨天下午,2015海峡科技专家论坛主会场开幕式在厦门举办,本届论坛不仅有观点交流,还开花结果,充分体现了务实之风。

建立创新产品发布及产业对接中心、闽台智慧产业发展与合作、在厦门打造半导体人才培训及交流基地等近30个项目在厦门成功“牵手”。昨天下午,2015海峡科技专家论坛主会场开幕式在厦门举办,本届论坛不仅有观点交流,还开花结果,充分体现了务实之风。

本届论坛由中国科协主办,福建省科协承办,厦门市科协等两岸44个单位和社团共同协办。

本届论坛主题为“海峡两岸协同创新新机遇”,参会的台湾400多位代表,来自各行各业,是一届规模大、层次高、亮点多、有影响的两岸民间科技交流盛会。

论坛紧扣两岸关系新的重要节点,谋求两岸科技新合作,邀请两岸科技人才、科技企业共同研讨“‘一带一路’和‘自贸试验区’战略下的两岸经贸科技合作与协同发展”等相关问题。

厦门市科协相关负责人说,今年的海峡科技论坛有几大特点。一个是议题新。本届论坛围绕新常态下的“海峡两岸协同创新新机遇”,分会场主题有11个,议题有几十个,不少是当今热词,如“一带一路”、“自贸”、“互联网+”、“绿色化”、“创新驱动”、“健康中国”等。其次是签约多。有近30个两岸科技、经济合作项目在论坛主会场和分会场上签约。

论坛的成效集中在三点:一是从大规模、宽领域的交流合作来实现海峡论坛的民间性和大交流;二是多会场、多学科互动交流,使两岸交流更深入、更有效,突出科技界交流的特色;三是多项目签约、多议题研讨,促进两岸科技产业、学科发展的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项目介绍(部分)】

A:厦门台湾科技企业育成中心、厦门电子学会、敏泰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达成协议,在厦门打造半导体人才培训及交流基地,基地将成为科研、教育以及文教合作的实验基地,并促成台湾半导体企业与大陆合作,进行技术转移和产学合作、人才培育等,使其成为半导体产业的合作交流示范基地。

B:厦门信息集团有限公司和高雄市自由软体应用发展协会达成协议,高雄协会方面的IT企业到厦门投资,我市将免费提供不超过100平方米的办公场所作为临时办公室,使用期限不超过一个季度。一个季度过后,如果需要延期使用,则根据情况给予投资人一个季度租金减半的优惠。

C:厦门土木建筑学会与福建金门马祖地区建筑师公会达成协议,双方将互派专家进行讲学交流,每两年双方联合举办一次学术交流活动或会议。同时交换双方的研究成果和学术数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