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厦门2015人均月入3493元 工资性收入占大头

海西晨报  2015-07-22 07:52

[摘要] 昨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厦门调查队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厦门人钱包依然增收,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0960元,平均月入3493元,同比增长8.0%。其中人均工资性收入14651元,增长6.7%。

昨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厦门调查队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厦门人钱包依然增收,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0960元,平均月入3493元,同比增长8.0%。其中人均工资性收入14651元,增长6.7%。

城镇居民:

工资性收入仍占大头

国家统计局厦门调查队的抽样调查资料显示,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2304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9%,相当于人均月入3717元。其中,工资性收入仍然是主要的收入来源,人均为15701元,增长6.7%;人均经营净收入2063元,增长8.0%;人均财产净收入2646元,增长4.9%;人均转移净收入1895元,增长24.9%。

厦门今年人均月入3493元 市民工资性收入仍占大头

值得一提的是,由利息投资、投资分红、房租等收入构成的财产净收入也是厦门城镇居民较主要的经济来源,在人均可支配收入中,所占比重较大。厦门调查队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尽管上半年股市跌宕起伏,但因股票并非市民的常规收入,所以财产净收入并未反映市民炒股收入。

农村居民:

月收入增幅高于城镇

相比而言,厦门市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速度更快。数据显示,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061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8%,增幅超过城镇居民人均收入。其中,人均工资性收入6610元,增长7.3%;人均经营净收入3215元,增长11.8%;人均财产性净收入546元,增长4.5%;人均转移性净收入290元,增长21.9%。

和城镇居民一样,厦门农民的大项花销也主要集中在吃住行。本报昨日报道,上半年厦门城镇居民人均消费14626元,也就是人均月均花销2437.7元。其中,吃住行“烧钱”:上半年厦门城镇居民食品烟酒消费人均支出4591元,居住消费支出3730元,交通通信消费支出2086元。而上半年厦门农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达7828元,其中,食品烟酒消费支出2975元,居住消费支出1972元,交通及通信支出1041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