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股市震荡拨动楼市神经 7月传统淡季厦楼市走势如何

海峡财经导报  2015-07-24 09:59

[摘要] 6月15日以来,上证综指从5178点的高位一路下行,股市资金多时缩水超过20万亿元。记者走访了解到,股市震荡让部分准购房者推迟或打消了近期购房打算,给不少楼盘蓄客带来压力。

6月15日以来,上证综指从5178点的高位一路下行,股市资金多时缩水超过20万亿元。记者走访了解到,股市震荡让部分准购房者推迟或打消了近期购房打算,给不少楼盘蓄客带来压力。

影响楼盘蓄客

华尔顿1275是厦门楼市近期拟推新的楼盘,也是厦门会展片区的在售豪宅项目。公开资料显示,该项目8号楼目前正在热筹中,推出160~230平方米4~5房户型。该楼盘上期毛坯房均价35000元/平方米,开盘热销3亿元。据销售处一位销售人士介绍,受股市震荡影响,他手头中约20%左右的意向客户,放弃或推迟购房

今年6月底刚刚开盘的园博一号,也遭遇类似问题。该项目置业顾问小杨告诉记者,有部分意向客户,由于在股市亏钱后改变计划,而更多的客户是不愿意就此退出股市,资金空不出来。“差不多每个同事都有两、三个这样的客户。”

建发·中央天成营销负责人坦言,股市大幅度调整对项目销售肯定有一定影响。在该项目近期的蓄客中有两、三成的客户由于资金在股市被套而放弃买房

“5月份厦门楼市回暖的态势还是很明显的,可是6月股市剧烈震荡,当时我们售楼处的电询和访客量就明显不如5月份。”厦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房企负责人透露。

主要为“短期影响”

有业内人士认为,股市震荡对楼盘销售主要是短期影响。一方面,大多数楼盘在短期内面临客户减少的压力;另一方面,由于股市震荡回调发生不久,对楼市的进一步影响还有待观察。

“短期来看,影响肯定有。比如,被套的准购房者缺少置业资金,即使部分客户从股市中撤出,也会因更谨慎的投资心态而陷入观望。”中原地产厦门公司总经理孔军说。

“暴跌后大量股民‘割肉’,会发现原本能买100平方米的房子,现在只能买50平方米。这种短期影响是难免的。”在新景祥咨询顾问中心总经理庄友祥看来,近期股市剧烈震荡,“短期特征”明显,暴涨暴跌都会对楼市有一些负面影响,比如之前股市“赚钱效应”较好,很多资金“无暇他顾”。

值得一提的是,不少业内人士还认为,股市震荡也恰恰反衬出楼市增值保值的功能。“这样反而会刺激徘徊在楼市和股市间的客户进入楼市。”建发·中央天成项目营销负责人说,事实上,近期楼市回暖势头已经部分抵消了股市震荡的负面影响。

近期楼市或以平稳为主

7月是楼市的传统淡季,加之股市震荡影响,那么厦门楼市近期走势将如何?

股市震荡拨动楼市神经 7月传统淡季厦门楼市走势如何?

中原地产厦门公司总经理孔军认为,市场能否在传统淡季出现“淡季不淡”,与股市不无关系。“如果股市行情持续变好,会有一大波资金‘解放’出来,选择买房。”但他也认为,楼市自身因素起到更为重要的作用。

与股市震荡相对应的,是近期降准降息等楼市利好政策效力逐步释放。数据显示,6月厦门楼市商品住宅成交近32万平方米,环比有所下跌,但仍维持在高位。“政策利好之下,目前影响厦门楼市成交量的关键因素,还是供应量。“孔军分析说,相比之下,价格因素趋向稳定,不排除具备高溢价率的产品价格或将上调,但近期供应不减,为实现走量,开发商在价格上不会有太大变化。

据统计,7月厦门有18盘共2700多套房源计划入市,但据一些业内人士介绍,从本月上中旬来看,近期楼市推盘量并不算大,市场表现仍将以平稳为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