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高地价楼盘下半年扎堆入市 拼产品拼附加值抢市场

海峡导报  2015-08-05 08:58

[摘要] 多个纯新盘入市已经成为下半年厦门楼市的大看点。这些楼盘以高地价地块为主,他们的入市或将直接推动下半年房价上涨。事实上,比房价更牵动各方的是,在房价上涨产生的购房抗性之下,这些楼盘如何定位和打造产品,才能更好地契合市场需求,继而赢得市场?显而易见,随着这些楼盘的即将入市,谜底正在揭晓。

多个纯新盘入市已经成为下半年厦门楼市的大看点。这些楼盘以高地价地块为主,他们的入市或将直接推动下半年房价上涨。事实上,比房价更牵动各方的是,在房价上涨产生的购房抗性之下,这些楼盘如何定位和打造产品,才能更好地契合市场需求,继而赢得市场?显而易见,随着这些楼盘的即将入市,谜底正在揭晓。

刚需定位

提高空间利用率

上周末,海沧新晋地王、海投与海尔联合打造的项目海尔华玺在公布案名一个月后,终于迎来了营销中心的开放,其产品也首次揭开面纱。

高地价楼盘下半年扎堆入市 拼产品拼附加值抢市场

记者现场了解,项目由超高层、小高层和别墅区半围合而成,定位为中高端社区。不过,其产品却主打刚需定位。项目高层涵盖48-133平方米一房至四房等多样户型,覆盖首置和首改等刚需客户。特别是83平方米户型,空间利用率高,做到了三房格局,受到现场客户的极大关注。事实上,导报记者发现,如今这种有着较高空间利用率的产品并非独例,同样的户型也出现在了其他高价地项目中。

7月底,联发集团布局岛外的又一力作、位于翔安的联发欣悦学府也开放了营销中心,同步亮相的还有产品和样板房。作为早前拿的高价地块,该项目同样被规划为高层加别墅的低密社区,其中高层产品涵盖82平方米三房和117平方米四房两种户型,面向刚需。值得一提的是,82平方米3房户型与上述的83平方米3房在空间利用上有着惊人的相似。

理念营造

提升客群粘合度

除了在产品上使力,提高产品的素质以吸引客户关注,开发商还注重对社区生活理念的营造,以提升客户的认同感和粘合度。

早在今年5月份,同安BRT旁的新盘中联·观云溪就以“乐观主义住区”的概念吸引了大量关注的目光。其营造出的积极乐观的智能生活和倡导的“云生活”理念赢得不少年轻刚需的认同,大大提升了他们的粘合度。

而自营销中心和样板房开放以来,联发·欣悦学府的“刚好社区”形象也大受刚需客户喜爱,这恰恰得益于其“幸福刚刚好”的社区理念。项目位于翔安成熟地段,坐享、地铁房便利,具备成熟生活的气质。

此外,通过技术创新创造全新社区生活理念,也成为开发商新形势下精准营销的有力法宝。海尔地产依托全球领先的智能家电家居产品研发而营造的智慧型生活就令人印象深刻。据了解,依托海尔U-home,海尔华玺将提供一站式集成家居解决方案,成为“厦门首席智慧家园”。

后市解读

竞争加剧暗战开启

一方面,通过打造高使用率、高性价比的产品,满足客户需求,赢得市场关注;另一方面,不断营造并通过新技术手段创造全新社区生活理念,提升客户的认同感和粘合度,在新形势下,开发商不可谓不拼。

“在高地价影响下,项目一方面希望打造溢价性产品以保证项目利润,另一方面,又不能忽视刚需客户这一主流需求。”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刚需仍是目前大的购房群体,针对这一群体的需求进行产品规划设计是开发商不得不考虑的。事实上,它也决定了大多数楼盘的产品定位。

而在高地价因素的影响下,楼盘要想以较高的价格虏获刚需的芳心,就必须在社区和产品上面花大功夫,以提升产品的性价比。

可以预见的是,随着越来越多的高性价比产品的出现,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事实上,一场暗战已经拉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