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税法列入立法规划 业界:2018年之前或将出台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8-06 08:29

[摘要] 新调整过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本周向社会公布,包括房地产税法在内的34项立法任务亮相其中,这意味着备受关注的房地产税法正式进入全国人大的立法规划。

一段时间从公众视野“淡化”的房地产税有了新动向。

新调整过的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本周向社会公布,包括房地产税法在内的34项立法任务亮相其中,这意味着备受关注的房地产税法正式进入人大的立法规划。

楼市政策新动向:房地产税法列入人大立法规划

除了房地产税法,一并被补充进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的还有环境保护税法、增值税法、资源税法、关税法、船舶吨位税法、耕地占用税法等六大税法,向外界释放出税收法定进程提速的重要信号。“写入本届人大五年立法规划,意味着这些税法通常会在2017年底前获得通过。”中国政法大学财税金融法研究所教授施正文对记者说。

施正文说,此次调整表明,落实税收法定原则之下,房地产税迟早是要开征的。改革进程可以推迟,但立法进程不能拖延,立法后并不意味着就会在马上开征,但开征前必须做好立法准备。

相关新闻

业界:2018年之前或将出台

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本周向社会公布,包括房地产税法在内的34项立法任务亮相其中,这意味着备受关注的房地产税法正式进入人大的立法规划。

记者昨日从接近证监会[微博]的有关业内资深人士处获悉,事实上房地产税立法早有成形规划,何时推出只是时间问题,另外这一举动也会与经济形势特别是房地产走势相互影响。而如今房地产税正式进入立法规划表明,热议多时的立法已经处于稳步推进中。

“预计房地产税2020年开征,结束试点,迎来房地产税新时代。”亚太城市房地产研究院院长谢逸枫向南都记者分析称,这释放出房地产税开征提速的重要信号。某房地产研究院也判断“2018年之前或将出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