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闽 机动车尾气监测器在厦亮相 0.7秒揪出超标车辆

海西晨报  2015-08-20 07:53

[摘要] 近年来,机动车尾气排放已成为为厦门大气污染的主要因素之一。昨日,福建 机动车排气污染遥感检测执法系统在厦亮相。只要0.7秒,就可以测出尾气是否“超标”。

近年来,机动车尾气排放已成为为厦门大气污染的主要因素之一。昨日,福建 机动车排气污染遥感检测执法系统在厦亮相。只要0.7秒,就可以测出尾气是否“超标”。

汽车尾气

快速

0.7秒揪出“超标”车辆

昨日上午,厦门市环保局监测 在文兴西路对来往机动车进行尾气检测,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出行还带上了一个霸气十足的“大块头”———遥感检测车,车上装有遥感检测系统。

记者从市环保局了解到,过去进行汽车尾气检测,要把车辆拦下来再进行尾气监测,一个大约拦下二三十辆车;引进该检测车后,可大大提高道路拦查检测的有效率。

记者从遥感检测车计数显示上看到,从昨日8:28到10:05,约1.5就检测了1100辆机动车,其中72辆“超标”。只需0.7秒,就能让“超标”车辆无所遁形。

昂贵

“神器”造价约250万元

据介绍,相比过去的监测方式,该系统可以更加灵活流动地监测车辆。同时,遥感设备的监测覆盖面大可达3条车道。环保局市环境监测 站机动车排气污染检测科室欧健博士告诉记者,这套遥感检测系统造价约250万元。

这套系统是如何工作的呢?欧健博士介绍,移动式机动车尾气移动遥感检测的基本原理是采用红外激光等技术,对机动车排气污染的四大指标———一氧化碳、氮氧化物、碳氢化合物和不透光尾气烟度系数的检测值进行综合判断,实时输出检测结果,通过网络设备传输数据。根据反馈,后端人工机动车污染排气道路监督抽测系统拦截超标车,让车主挂空挡,踩油门,然后将检测探头伸入排气筒中,一旦尾气超标,立刻就能被“嗅”到。

据悉,厦门遥感检测污染物排放限值与检测方法标准正在制定,预计两年内出台。而这套尾气监测“神器”也将陆续在全市推广使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