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5次降息后,楼市的10大走势悬疑解析

房天下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8-27 10:37

[摘要] 在目前经济情况下,降息降准难以救股市,而楼市 是一二线城市的楼市将迎接金九银十。虽然这一政策并非完全针对楼市,但在目前的市场情况下,一二线城市的购房者受到影响直接。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8月2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75%;同时,自2015年9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简单点评:全球股市 ,金融危机身影显现

在目前经济情况下,降息降准难以救股市,而楼市 是一二线城市的楼市将迎接金九银十。虽然这一政策并非完全针对楼市,但在目前的市场情况下,一二线城市的购房者受到影响直接。

直接影响:百万20年月供基准减少140元每月,连续多次降息购房者月供大幅减少。

5次降息后,楼市的10大走势悬疑解析

从2014年11月末开始的本轮降息通道看,5次降息购房者按照基准利率计算,百万20年利息减少幅度高达19.3万。购房者月供成本继续下调,对于购房者来说,降息通道已经持续打开,购房积极性继续提高!

人民币突然贬值和财新PMI数据走坏,是这一轮全球股市 的导火线!在这种情况下,对于屌丝来说,如何守护自己的财富?房地产依然是绕不过去的话题。

降息大环境下,未来房地产走势将有十大值得关注点!

1:会不会出现明显的金九银十

分化已经是房地产的新常态:经济发展不均衡、公共资源不均衡、产业布局不均衡、人口不均衡,库存不均衡,成交量不均衡,政策刺激作用不均衡,房价上涨不均衡。

5次降息后,楼市的10大走势悬疑解析

回顾7-8月来的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各地新房成交量整体由高位回落,8月以来,各地新房市场表现较7月进一步回落。中原监测的40个城市数据显示,上周新建住宅成交面积较7月周均值下降13%,一线、二线及三四线城市降幅分别为21%、12%、5%。一线城市中,北京及深圳降幅较大,上海表现则相对平稳。

近期新房成交走低与供应节奏放缓密切相关,中原监测的22个城市数据显示,7月以来的周均推售套数较二季度的周均值下降29%。各地二手住宅市场成交量也从高位有所回落。中原监测的21个城市数据显示,上周二手住宅成交面积较7月周均值下降10%。

在二手房成交量较大的城市中,上海、深圳、南京、杭州及苏州降幅均超过10%。随着A股行情再度进入 模式且跌幅又创新高,为市场期待的“金九银十”行情蒙上一层阴影,尤其是前期大放异彩的中 产品所受波及或更为明显。8月市场出现了典型的淡季,但预计在9月市场有望继续出现回升, 是降息有望使得金九银十成色有所上升。

2:土地市场会不会再出现 ?

截止8月25日,十大典型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天津、杭州、大连、重庆、吉林)合计土地出让金年内为3953亿,而在2014年同期,这一数值的高达5802.6亿,同比跌幅高达32%。

预计2015年全年十大城市的土地出让金将在5000亿左右,这一出让金可能是近6年来的低点。同比跌幅超过40%。

从十大城市的供应情况看,2015年截止到日前的土地供应只有2680宗,远远少于之前。而土地供应价格则明显上涨,推出土地的平均楼面价也上涨了9%。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