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海沧致力打造电子商务产业带 将建电商主题公园

海西晨报  2015-08-31 10:02

[摘要] 创造一流国际营商好环境,构筑区域转型升级新高地,海沧区又有新行动。近日,记者从海沧区了解到,海沧区致力打造电子商务产业带。

创造一流国际营商好环境,构筑区域转型升级新高地,海沧区又有新行动。近日,记者从海沧区了解到,海沧区致力打造电子商务产业带。

打造电商产业带

厦门(海沧)电子商务产业园以线下体验店O2O的模式为主;中达电商创业园以B2C模式为主;海联大厦电子商务园以电商企业办公为主;厦门服务外包产业园以跨境电商为主。据悉,目前海沧区现有的4个电子商务园各有特色。

下一步,海沧区致力打造电子商务产业带。海沧区计划将蔡尖尾山(蔡尖尾公园及山脉西南方)、厦门(海沧)电子商务产业园、中沧工业园、自贸区、沙塘沙地块、嵩屿小镇地块、保税港区、信息消费与数字产业园进行系统规划,打造电子商务产业带。

拟在蔡尖尾山脉西南方的相关地块,打造成集趣味、互动、知识、健康、科技于一体的国内首创颠覆式电商主题公园,使其和海沧旅游形成产业互动,做到“大整合”、“大营销”、“大旅游”。

而沙塘地块全业态电商创展基地的开发,将成为厦门(海沧)电子商务产业园很好的功能定位补充。同时,利用嵩屿小镇作为游客集散地的集聚优势,将该地块定位为电子商务实体店展示区,实现企业线下销售突破和人气集聚。

再依托保税港区(自贸区)的政策支持、通关便利、价格优势,辅以厦门(海沧)电子商务产业园的O2O线下体验,将保税港内国际直采仓储展示及区外020体验销售融合,创建跨境电商发展新模式。同时,将保税港区的几十万平方米工业园改造成跨境电子商务园区、信息消费与数字产业园作为产业带的延伸,以此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推进现代市场体系建设。

重点发展跨境电商

据悉,为大力推进电子商务产业的发展,海沧区制定了《关于大力发展电子商务产业的若干意见》,重点扶持海沧区电子商务企业及转型升级的传统企业;还成立了海沧区信息服务与电子商务协会,为海沧区电子商务企业搭建交流合作平台。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海沧将继续支持鼓励海沧区电子商务企业或协会举办会议、论坛等活动,提升海沧电子商务产业的影响力。同时加大对行业龙头企业的招商力度,积极引进行业龙头企业在海沧设立总部、区域总部。

此外,还将完善人才引进机制、加大人才引进力度。通过各种形式,搜集企业人才需求,进一步完善电子商务人才政策及人才引进机制。并积极搭建电子商务同业交流平台,利用信息消费体验馆,不定期举办小论坛、沙龙等活动,促进海沧区企业同业交流。

值得一提的是,海沧将结合自贸区的优势,重点发展跨境电商产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