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岛内 楼盘紧缺 成本升高 一套四五百万少不了

厦门日报  2015-09-10 09:46

[摘要] 厦门购房 倒计时不足四个月, 房备受购房者关注,岛内 楼盘紧缺更是成为市场的抢手货。据统计,岛内能 楼盘不足10个,除了即将开盘的海峡国际天璟有小户型在售外,绝大多数大户型楼盘总价均在四五百万元以上, 成本较高。

岛内 楼盘紧缺 成本升高 一套四五百万少不了

随着购房 政策的即将终结,岛内 楼盘受到更多关注。

厦门购房 倒计时不足四个月, 房备受购房者关注,岛内 楼盘紧缺更是成为市场的抢手货。据统计,岛内能 楼盘不足10个,除了即将开盘的海峡国际天璟有小户型在售外,绝大多数大户型楼盘总价均在四五百万元以上, 成本较高。

岛内 楼盘紧缺

成本越来越高

近日,记者来到岛内会展 新盘华尔顿1275的售楼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带 是他们产品的卖点之一。据介绍,该项目购房人群中泉州客户占了大部分,而吸引他们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岛内带 房源”。

华尔顿1275在售主力户型面积为170-230平方米大平层,带思明 ,整体价格在500万元以上。而纵观整个岛内,能够 楼盘不足10个,且绝大多数为大户型,只有即将开盘的海峡国际天璟规划有80平方米小户型带思明区3个 ,假如均价40000元/平方米, 门槛也在300万元以上。

岛内购房 政策在此前的20多年间,经历了数次变迁。从2003年起,购买岛内房产 的面积要求提高到150平方米以上。按照当前岛内动辄3万元/平方米的房价,要想 岛内,购房者至少得掏450万元以上。

根据新政策规定,明年元旦起购房 政策将取消,今年成为买房 的后一年。政策要求,岛内新房面积在150平方米以上带3个 ,五缘湾、观音山、湖边水库等 100平方米以上带2个 。同时要求商品房地块在2013年12月10日之前买卖所得,在2015年12月31日之前 取得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才能 。

当前,岛内150平方米以下带 楼盘仅有国贸新天地、鑫塔水尚、信和银湖天峰以及未开盘的海峡国际天璟,而150平方米以上大户型则有华尔顿1275、源昌君悦山、新景七星府邸、世茂湖滨首府、万科湖心岛、建发央座、恒禾七尚、帝景苑等。其中, 五缘湾带 楼盘国贸新天地可售房源只剩数十套。去年,项目100平方米以上带 产品多次热销,世茂湖滨首府也只剩少量大户房源。

楼盘豪宅

大户型成为主流

岛内产品大户型化、 化是普遍特点,当前带 楼盘更是表现突出。全新盘华尔顿1275产品面积均在165平方米以上,建发央座为350-560平方米的大平层,而帝景苑产品户型面积几乎都在400平方米以上。

业内人士认为,在购房 时代, 政策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岛内住房产品的户型分布。明显的就是湖边水库、五缘湾、观音山三大 ,100平方米以上的购房 政策影响了区域的户型发展,在近5年的成交户型比例中,100-150平方米产品占多数。而150平方米以上的购房 政策则影响了产品大户型化趋势。

除了大户型化,岛内 楼盘豪宅化趋势也很突出,且越来越多强调设计。万科湖心岛依托湖边水库这一岛内稀缺淡水资源,打造成 豪宅产品,其产品出自设计大师罗伯特·斯特恩之手。

而本土房企建发打造的央系豪宅建发央座也在设计上耗费心思,新装饰主义设计大师邱德光操刀的样板间贴合富裕阶层人士的追求。占据五缘湾一线海景资源的豪宅恒禾七尚,其设计大师更多达17位,大限度地凸显豪宅的设计感。

厦门均和评估董事长王崎认为,岛内资源的稀缺性和优越性,是购房者选择的 判断标准。开发商通过对资源的利用,锻造出极高的房产品质,再加上 因素,使得岛内房产价值如虎添翼,成为海西地区富裕阶层进入厦门的便捷途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