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金九”开始显威 一线城市上周成交同比涨5成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9-15 09:27

[摘要] 监测数据显示,上周35个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上涨5.5%。其中20个城市环比上涨,占监测城市的57%;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周代表城市成交量整体上涨37.3%,其中30个城市同比上涨。

监测数据显示,上周35个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上涨5.5%。其中20个城市环比上涨,占监测城市的57%;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周代表城市成交量整体上涨37.3%,其中30个城市同比上涨。

1

一线城市成交同比涨五成

分城市来看,各线城市同环比均有不同程度上涨。环比来看,各线城市涨幅较为接近,一线城市涨幅大,环比上涨6.6%,三线代表城市次之,为5.9%;同比来看,三线代表城市上涨幅度大,为63.7%,而二线城市同比涨幅相对偏低,为25.7%。

受人关注的一线城市同比涨幅则为52.1%。根据研究院统计,9月第二周,新建商品住宅网签量为2517套,环比下降上涨108.4%,但若扣除保障房、自住房后,纯商品种住宅成交1186套,较上周上涨59.6%。

分析师李巧玲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9月第二周纯商品住宅成交(不含保障房、自住房)较上周出现大涨,主要是由于周受到阅兵小长假影响,成交被拉低,本周恢复正常,成交量达到千套以上。

中原地产报告也分析说,9月前两周楼市成交下调主要是因为8月的供应量减少,与小长假导致的签约延缓。

但其监测的22个城市数据显示,重点项目推售套数连续两周环比上升,以保障9月市场的充足货源。二手住宅市场上周成交量虽受到小长假影响有所回落,但一线城市业主和经理人对市场的信心均出现提升。

中原地产研究总监张大伟还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上周,京沪穗深中原报价指数均环比上涨,涨幅在0.1至8.3个百分点之间;沪穗深中原经理指数同样集体上涨,涨幅在0.8至2.1个百分点之间。

另有相关报告也称,北京近期入市项目再现日光,需求仍然较为旺盛,且仍然大幅高于去年同期。金九开端,供应量明显增加,9月(1日~13日)新增期房住宅供应量2547套,扣除自住房后,纯商品住宅供应1398套,较8月同期上涨34.7%。

金九银十料将后发威

“从2014年初楼市进入调整期来,房地产库存已经持续1年多明显增加,在8月出现了首次明显减少,这种情况下,表明楼市的大压力周期接近结束。”张大伟表示。

今年金九开局相对低迷主要是受到了节假日影响,李巧玲说,预计后续入市项目还将有望增多,加上当前政策环境的持续宽松,以及房企借助金九银十大搞促销活动,也将有助于后续成交的走高。

这也代表了业界普遍观点:“金九银十”依然可期。

“今年九、十月份罕见的将有22个节假日,这将使得购房人有更多的时间来看房、选房,也将在一定程度上刺激成交量的提升。”有业内人士表示。

他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临近年底,绝大部分开发企业都将为争取一个漂亮的全年业绩而进入推盘旺季,同时也不排除四季度还将有直接或间接对楼市利好的政策出台。预计九、十月份,甚至到年底,楼市交易量都有望保持较高水平。

但楼市的分化格局也难以避免,恐怕并非所有城市都能品尝到“金九银十”销售旺季。

与北京相隔不远的天津楼市就饱受库存困扰。

同策咨询研究部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8月底,监测的一、二、三、四线共38个城市,商品住宅累计库存余量为32790万平米。而天津在这些城市中库存量排在第四位,仅次于威海、武汉、西安,库存量达到近2000万平米。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4个一线城市的累计库存余量才为3464万平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