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户口房”豪宅化 厦门岛内购房落户成本高

海峡财经导报  2015-09-25 07:58

[摘要] “金九”来了,年底近了,厦门购房落户政策期限也更加临近了。记者走访了解到,目前厦门带户口的房源备受购房者关注,尤其是岛内落户房源更是成为市场上的抢手货。然而,目前厦门岛内在售楼盘中,能落户的项目不足10个,且绝大多数房源是大户型,总价基本在400万元以上,落户成本居高不下。

“金九”来了,年底近了,厦门购房落户政策期限也更加临近了。记者走访了解到,目前厦门带户口的房源备受购房者关注,尤其是岛内落户房源更是成为市场上的抢手货。然而,目前厦门岛内在售楼盘中,能落户的项目不足10个,且绝大多数房源是大户型,总价基本在400万元以上,落户成本居高不下。

购房

购房落户岛内通常要450万元以上

“在我们项目的购房人群中,泉州人占了很大一部分,吸引他们的便是‘岛内户口房源’。”日前,位于厦门市会展片区的华尔顿1275楼售楼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据了解,华尔顿1275在售主力户型为170~230平方米大平层,带思明区户口,房源售价普遍在500万元以上。

根据新政策规定,2016年元旦起厦门购房落户政策将取消,今年成为购房落户的后一年。目前算来,厦门购房落户的后时间已不足4个月,这也使得“带户口”成为一些项目的重要卖点。

根据政策,厦门岛内新房面积在150平方米以上房源带3个户口,五缘湾、观音山、湖边水库等片区100平方米以上房源带2个户口。同时要求商品房地块在2013年12月10日之前买卖所得,在2015年12月31日之前取得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才能落户。

按照这一要求,记者走访发现,当前厦门岛内150平方米以上带户口楼盘有华尔顿1275、源昌君悦山、新景七星府邸、世茂湖滨首府、万科湖心岛、建发央座、恒禾七尚、帝景苑等;而岛内150平方米以下带户口楼盘则仅有国贸新天地、鑫塔水尚、信和银湖天峰以及未开盘的海峡国际天璟。

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去年以来,岛内100平方米以上带户口房源多次热销,这使得上述不少项目的带户口房源所剩不多,如五缘湾带户口楼盘国贸新天地可售房源只剩数十套,世贸湖滨首府更是只有少量大户型房源。

据介绍,纵观整个岛内,能够落户的楼盘不足10个,且绝大多数是大户型,以150平方米以上房源为例,按照当前岛内动辄3万元/平方米的房价,要想落户岛内,购房者通常得掏450万元以上。

购房落户政策推动“豪宅大户化”

有业内人士认为,购房落户政策不仅影响购房者的选择,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岛内住宅产品的户型分布。

湖边水库、五缘湾、观音山三大片区便是鲜明的例子。按照政策,这三大片区100平方米以上房源可带2个户口,150平方米以上房源可带3个户口,而根据网上房地产数据,在这三大片区近5年的成交户型比例中,100~150平方米产品占多数。

150平方米这条落户面积红线,更是推动了岛内住宅产品朝大户型化趋势发展。如华尔顿1275产品面积均在165平方米以上,建发央座则为350~560平方米的大平层,而帝景苑产品户型面积则几乎都在400平方米以上。

伴随大户型化发展的是,岛内落户楼盘由于颇具卖点,且地价高昂,其豪宅化趋势同样突出。依托湖边水库这一岛内稀缺淡水资源的万科湖心岛,便请设计大师罗伯特·斯特恩操刀,打造豪宅产品;占据五缘湾一线海景资源的恒禾七尚,其设计师更是多达17位之多,倾力打造海景高端社区,等等。

“岛内资源的稀缺性和优越性,是购房者选择的判断标准。开发商通过对资源的利用,锻造出极高的房产品质,再加上户口因素,使得岛内房产价值锦上添花。购买岛内高端房源,也就成为海西地区福裕阶层进入厦门核心区域的一种颇具吸引力的途径。”厦门均和评估董事长王崎评论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