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灌新路下穿马銮湾隧道开建 两环八射外环线明年通车

厦门电视台  2015-10-19 16:25

[摘要] 灌新路的控制性工程---马銮湾下穿隧道工程近日正式动工,整个灌新路预计明年年底完工。届时,全长73公里的“两环八射”外环道路就将全线建成通车。

灌新路的控制性工程---马銮湾下穿隧道工程近日正式动工,整个灌新路预计明年年底完工。届时,全长73公里的“两环八射”外环道路就将全线建成通车。

灌新路

  灌新路下穿马銮湾隧道开建

  马銮湾下穿隧道是正在建设的灌新路环湾大道至烟厂段的组成部分,长3.23公里的路段,隧道就占了两公里长,它采用单孔双洞的形式建造,双向6车道设置。由于隧道穿越的马銮湾是厦门市力图打造的产城融合的生态海湾宜居新城,保护马銮湾水域环境是这次工程建设首先考虑的因素。为此,相关部门和建设单位对隧道方案进行了反复必选和优化,终确定了隧道建造在水面下十六、七米的位置,并对隧道的长度进行了加长,更有利于今后水体的保护与开发利用。

  目前,率先开工的是马銮湾隧道的北段,那里已经提交出了700多米的用地,施工单位的打机、挖掘机,在狭长的工地上正分别展开清除淤泥、开挖围护等作业。据了解,隧道将以明挖暗埋的方式穿越马銮湾,也就是先开挖地面,进行隧道主体浇筑,之后再回填,水域部分的施工还必须围堰进行。

  明年底“两环八射”外环全线建成通车

  灌新路环湾大道至烟厂段是我市“两环八射”快速路网系统中外环的后一路段。据了解,外环道路由海翔大道、翔安大道、翔安隧道、仙岳路、海沧大桥、马青路和灌新路组成,合计全长约73.4公里,目前,除了马青路和灌新路外,其余路段都已建成通车。与灌新路建设同步,马青路眼下也正在实施提升改造,也将于明年改造完成。届时,全长73公里的“两环八射”外环道路就将终形成,实现全线建成通车。

延伸阅读:

不管房价暴跌还是暴涨 这十个城市的房价坚不可摧

"银十"过半成交上扬 厦门库存企稳降幅1.11%

新房价版一二线城市出炉 厦门房价为何居高不下?

人民币贬值导致房价下跌 房价暴跌的10个严重后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