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本科生落户厦门不要钱 找中介却要花十一万元

厦门晚报  2015-10-20 17:59

[摘要] 大学生毕业落户厦门,按照政策走正规渠道,一分钱都不用花,只要接收单位在网上申报过毕业生需求计划即可。但在个别房产中介口中,这一落户途径却成了他们获利的渠道,找他们代办,本科生落户厦门要花11万元。

大学生毕业落户厦门,按照政策走正规渠道,一分钱都不用花,只要接收单位在网上申报过毕业生需求计划即可。但在个别房产中介口中,这一落户途径却成了他们获利的渠道,找他们代办,本科生落户厦门要花11万元。

昨日记者暗访发现,有房产中介工作人员在网上打广告,声称可以代办此项业务。市公务员局的工作人员提醒毕业生们,落户厦门请走正规渠道,不要被他人借机牟利。

本科生 落户厦门 中介

该中介发在微信朋友圈的广告,利用毕业生不了解落户政策来牟利。

【中介说法】

声称可办理厦门户口

买房入户更加省钱

“本科毕业生走人才引进的办法就能落户,比购买带户口的房子省钱。”在微信朋友圈内,一名叫“Z设计”的网友打出广告,声称可协助办理厦门户口。

昨日上午,记者以要帮亲戚孩子落户为由,联系该网友。对方自称姓周,带记者见到了他的上司。在位于屿后北里的一家房产中介店内,对方告诉记者操办的过程: “你先签一份协议,预交1万元定金,把报到证、身份证复印件留给我们,等我们通知后,再去市行政服务中心窗口签字、拿回执单,三到五个工作日后,户口就会落到嘉莲辖区的社区集体户上。”男子说,从签协议到户口办下来,要一个月左右,费用要11万元。

男子翻出手机内的照片,均是警方开具的户口迁移业务受理单。周某说,这些都是经他们办成的。

【吐露内情】

挂靠单位签订劳动合同

还需缴纳2个月医社保

暗访中,当记者问及对方具体的操办步骤,周某和男子到后才透露出口风:“把你的资料挂靠在别的单位,你就可以以他们的员工身份来落户。”

男子说,他们的合作客户中有企业,对方有资质可以为员工办理厦门户口,“你只要和他们签订一份工作协议,也不用太长,证明是他们的员工,他们就有资格帮你办。”

男子说,在签订合同的同时,申请者个人还需要缴纳两个月的医社保,“证明你是该公司员工”。而这笔钱不在代办价格之内,需要个人支付。

记者问及协议方单位名时,男子却不肯透露,“你从市行政服务中心窗口拿到回执单之后,就可以看得到是哪家单位,两个月后劳动合同解除,户口到手了,你和他们之间一点关系都没有了。”

【部门回应】

毕业生入职正规单位

办理落户只需材料真实

据市公务员局相关业务科室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针对全日制大学的毕业生,厦门都是走人才引进的方式,对本科以上学历的毕业生落户都没有太多限制,“只要用人单位是有工商注册的,符合资质的,又在网上申报过毕业生需求计划的,都可以为本科以上学历的应届毕业生办理落户。”工作人员说,该中介是欺负毕业生不懂政策,其实只要找到了工作,向单位提出申请,一分钱不花就可以办下来。

而市公安局户政部门的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根据相关的政策法规,只要前来申报落户的申请者提交的材料都符合法律法规要求,而且都是真实有效的,警方都会为其办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