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房企在厦抢地鏖战频现 6幅商住地即将上演虎狼之争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0-21 17:20

[摘要] 相比较冷清的楼市成交情况,金九银十以来厦门土地市场可谓热火朝天,频频刷新公众的认知上限,9月份三幅商住用地出让,这在“惜地如金”的厦门太反常,也让人对接下来待出让的商住用地格外期待!

相比较冷清的楼市成交情况,金九银十以来厦门土地市场可谓热火朝天,频频刷新公众的认知上限,9月份三幅商住用地出让,这在“惜地如金”的厦门太反常,也让人对接下来待出让的商住用地格外期待!

房企在厦抢地鏖战频现

9月三场土拍共吸金87.97亿元,每场土拍都上演虎狼之争、生死肉搏,房企抢地鏖战频现,不断出现千万级的加价,土拍现场火药味十足,岛外楼面价更是刷新到15679元/㎡。

房企在厦抢地鏖战频现 6幅商住地即将上演虎狼之争

总结前三季度的厦门土地市场,可以用来“亮点诸多”形容。据统计,2015年前三季度厦门成功出让11幅商住用地,总建筑面积173.6万平,吸金178.96亿元。其中,岛内1幅,海沧2幅,集美3幅,同安2幅,翔安3幅,相继出现了集美地王、集美隐形地王以及厦门“双料地王”,且均由外来房企所创造。

对外来房企拿地热情极高这一现象,厦门图智土地投资中心副总经理刘斌文表示,可以看到本土企业除了古龙和禹洲之外,其他企业根本没有机会拿地,这主要因为外来企业在厦门若没有储备用地,就面临断供问题,“紧迫性”更大,另外也侧面反映出外来房企对厦门楼市发展信心十足。

四季度土地虎狼之争难免

房企在厦抢地鏖战频现 6幅商住地即将上演虎狼之争

厦门每年的商住用地出让并不多,而房地产吸引力却日渐增强,成为各大开发商希望入驻的“”,只有拿地才能保住不被挤出厦门市场,所以即使楼面价再飙高,各位房企大佬们拿地一点也不手软。有地,那是一定要啃下的。根据计划厦门今年拟出让18幅商住用地,到目前为止已经出让了11幅(包括一幅商办改商住用地)。10月已进入月末,意味着四季度即将过去三分之一,在2015年剩下的两个多月时间内,厦门土地市场还有多幅商住地块出让,可想而知,又是一场场的虎狼之争。

从待出让地块分析看,翔安区跟同安区将是供应的重点区域,分区域来看,海沧出让地块可能性较小,若有也是东孚的3.9万平地块;集美区商住地块不多,仅剩杏林片区的5万平地块;翔安区方面,世茂御海墅西边18万平地块前期工作基本完善,近期有可能会推出,窗东路7.5万平米地块快或年底推出;而同安老城区两幅地块接下来也有望推出。

值得一提的是,有望于第四季度亮相的同安区324国道以南、双溪以东地块为大体量地块,总建筑面积38.94万平,规划用途为居住、办公、商业、幼儿园,这对偏爱大体量地块的外来房企以及“缺粮”的本土房企来说,无疑又是一次增加土地储备的机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