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瞄准海外置业需求 厦企“出海”

海峡财经导报房产版块  作者:蒋锦仕  2015-10-30 10:20

[摘要] : 眼下,“海外买房”在许多人眼里已不再新鲜,随着国内地价攀升、供应紧张,不少开发商开始远赴海外买地盖楼,其中不乏厦门企业的身影。 投资海外房地产渐成潮流 国内企业投资经营海外房地产,始于2011年。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眼下,“海外买房”在许多人眼里已不再新鲜,随着国内地价攀升、供应紧张,不少开发商开始远赴海外买地盖楼,其中不乏厦门企业的身影。

投资海外房地产渐成潮流

国内企业投资经营海外房地产,始于2011年。当年中坤集团打算购置冰岛300平方公里土地,一时间引起业界热议。今年上半年,万科连续进入了美国、新加坡等海外市场;今年6月,SOHO与巴西财团联手以7亿美元的价格买下美国纽约通用大楼40%的股权。7月,绿地集团宣布,投资10亿美元收购美国洛杉矶中心区大都会项目。不久前,万达宣布了在伦敦的酒店建造计划。
据中国海外投资联合会日前公布的数据,2012年以来,中国内地开发商在海外的房地产项目(含已确定投资计划的项目),总规模超过百亿美元,且这个数字还将持续增长。
记者走访获悉,眼下已有越来越多厦企选择“出海”投资房地产。厦门万里石集团总裁邹鹏向记者透露了该公司新计划,“这次与几个人合伙,在美国亚特兰大买下一块地,约数千万元人民币。”据介绍,这块地计划建成三四十幢洋房别墅,每幢售价20万~80万美元。他们还计划,除美国禁止的商品,包括石材在内,所有的建筑、装饰材料都使用中国产品。
不仅是万里石,近年来,越来越多厦企开始热衷“出海”攻城略地。稍早以前,厦门朗乡地产进入马来西亚市场,与马来西亚上市公司龙城集团合作开发位于马来西亚吉隆坡郊区的大型别墅社区。另据厦门市清华学梓经济社会促进会名誉会长卢明清介绍,该会也在不久前与马来西亚上市公司龙城集团合作,在吉隆坡的老外聚集社区开发公寓

华人是主要销售对象

对于国内企业扎推“出海”的原因,世邦魏理仕环球研究部中国区执行董事陈仲伟表示,国内许多房企看到个人海外置业的投资需求渐成趋势,同时,受人民币,国内限购、限贷等楼市调控政策影响,国内房产投资渠道受限、投资风险加大,为分散企业风险,国内地产商纷纷将目标瞄准海外市场。
据世邦魏理仕发布的《中国资本进军海外房地产投资》报告显示,按中国当前可投资资产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的高净值人群资产规模估算,未来或有1.1万亿元人民币投向海外房地产市场,约占个人投资者人群可投资资产的5%,都以投资住宅为主。
在地域方面,美国、欧洲、澳洲等发达市场目前处于回暖阶段,投资成本较低,成为国内房企海外投资的主战场。据美国高力国际公司统计显示,中国投资者今年仅在悉尼一座城市的住宅发展用地上已经投资超过6亿澳元,并计划在这些土地上兴建近5000栋公寓房间。“澳大利亚楼市开始复苏。过去10年新房建造不足,澳大利亚有27万套公寓的需求缺口。”澳大利亚龙腾地产管理董事斯蒂芬·于表示,中国投资澳洲房地产金额为41亿澳元左右,在当地海外投资者中位居第三,中国开发商的产品主要面向亚洲买家,产品大多交通便利、购物方便、临近学校。
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等亚洲市场,由于一些国家调整相关政策吸引国内投资者,近来也开始逐渐成为国内开发商进军海外的热点区域。厦门市清华学梓经济社会促进会名誉会长卢明清说,“我们在马来西亚开发的房子,位于老外聚集区,除了卖给当地华人,也以国内有意向在海外置业的人士为销售群体。”

寻求当地合作伙伴

不过,在热闹之余,国内企业进军海外房地产领域并非坦途。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虽然目前多数进军海外的房企在国内均有相对丰富的开发经验,但对海外当地法律及市场规则缺乏了解、在当地缺乏业绩记录,亦不再拥有国内的规模效应,从而导致谈判能力下降等一系列问题。“目前万科、绿地等‘出海’房企所开发项目的目标客群还是自己在国内主要客源的延伸,这在房企海外投资的前期是减少风险相对保险的捷径,但是未来的海外落地还是要实现客户本地化这个基本的要求。”
陈仲伟则告诉记者,目前厦门房企都普遍意识到这个问题,在酝酿“出海”的同时,都在积极寻找当地开发商共同合作。他认为,对企业投资者而言,通过选取恰当的当地合作伙伴、雇佣有经验的本地员工、借助网络全面的房地产专业咨询机构等把握恰当的入市时机,深入掌握海外房地产市场知识,是目前规避盲目开发带来投资风险的佳途径。

B北京房地产D东莞房地产 海南房地产 南宁房地产 沈阳房地产
C成都房地产 大连房地产 合肥房地产Q青岛房地产T天津房地产
 重庆房地产F福州房地产J济南房地产S上海房地产W武汉房地产
 长沙房地产G广州房地产N南京房地产 深圳房地产 无锡房地产
 长春房地产 贵阳房地产 南昌房地产 苏州房地产X西安房地产
 常州房地产H杭州房地产 宁波房地产 石家庄房地产Z郑州房地产
进入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