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的“裂变”前夜

海峡财经导报房产版块  作者:贾卧龙  2015-10-30 10:22

[摘要] : 楼市调控已步入深水区,下半年将继续趋紧,各方博弈也将深入,形势扑朔迷离,结局充满未知,房价能否实现“乾坤挪移”由涨至跌尚存悬念。不过,至少有一点可以明确,楼市的低迷期恰恰是行业的洗牌期,随着信贷收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楼市调控已步入深水区,下半年将继续趋紧,各方博弈也将深入,形势扑朔迷离,结局充满未知,房价能否实现“乾坤挪移”由涨至跌尚存悬念。不过,至少有一点可以明确,楼市的低迷期恰恰是行业的洗牌期,随着信贷收紧以及融资成本的增加,债率高、经营差的开发商必将接受残酷的“洗礼”,迎来波澜壮阔的并购潮。而此时,洗牌的声音已经哗哗响起,裂变前夜,并购潮正在暗波涌动。

弱肉强食 大鱼吃小鱼

早在2010年底,万科董事局主席王石就曾表示,随着调控的深入,预计2011年将有部分房企面临资金和经营压力,这为万科提供了一些收购兼并的机会,可借机扩大土地储备。一语成谶,王石的预计正在成为现实。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房地产行业的并购活动,在各行业中为活跃,完成并购案例57起(包括未披露金额并购案例3起),占所有行业并购案例数量的12.2%,位居位。
事实上,调控重压之下,中小房企面临着日益坎坷的“艰难境地”,信贷收紧,贷款无门,融资困难,缺血严重。信托受控,资金链进一步紧绷,限购范围扩大,销售再受影响,再加上库存高企,资金难免“弹尽粮绝”,中小房企面临“无米下锅”的尴尬境地。优胜劣汰是永恒的市场规律,“大鱼吃小鱼”是不变的天理,房企资金状况严重分化,成为促进房地产行业洗牌的内在动力。危机时期方显本色,负债率高、经营较差的开发商资金链风险暴露无疑,再加上一些企业误判经济形势,还是在观望、等待,更是加剧了死期,而强者愈强,“长袖善舞”实力雄厚的大型房企,正虎视眈眈,张开血盆大口,等待随时吞下淘汰之鱼。

龟兔赛跑 快鱼吃慢鱼

危机之中更需智慧,面对危机需要迅速作出反应,反应迅速并处理得当,则可能化危机为契机,实现质的飞跃;反应迟钝并处理不当,则可能面临“灭顶之灾”。虽然相比之下中小房企有着天生劣势,但这一点同时适用于大型房企和中小型房企。大型房企如若分辨不清局势,反应迟钝,同样面临被甩下甚至“吃掉”的命运。
上市房企半年报显示,即便遭遇一二线城市限购,十大标杆房企销售额也不减反增,反倒打了一出漂亮的“反击战”。其突出业绩主要来源于具有明显“快反应”色彩的前瞻性战略布局及灵活的销售策略。及早布局到二三线甚至三四线城市,占尽“天时”、“地利”,而快速销售抢跑,更是在即将到来的“客户争夺战”中占得优势,一举实现“人和”目标。万科碧桂园、龙湖等房企的带头降价,同样是出于策略性的考量。混战之中,谁早认清方向,跑得快,易占得先机,甚至有可能吃掉其他“慢鱼”。
随着调控的升级,房地产行业洗牌在所难免,在裂变前夜,并购潮暗流之下正波涛涌动。以往阿猫阿狗都进来捞一把的“盛景”将一去不复返,大鱼吃小鱼、快鱼吃慢鱼,实力弱、反应慢的房企难逃被淘汰的命运,而实力雄厚的地产大鳄,早已垂涎三尺,等待猎物送上门来。中小开发企业多,行业聚集度低,通过优胜劣汰,房地产行业的整合将进一步加剧,产业集中度更为提升,市场将更为健康。

B北京房地产D东莞房地产 海南房地产 南宁房地产 沈阳房地产
C成都房地产 大连房地产 合肥房地产Q青岛房地产T天津房地产
 重庆房地产F福州房地产J济南房地产S上海房地产W武汉房地产
 长沙房地产G广州房地产N南京房地产 深圳房地产 无锡房地产
 长春房地产 贵阳房地产 南昌房地产 苏州房地产X西安房地产
 常州房地产H杭州房地产 宁波房地产 石家庄房地产Z郑州房地产
进入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