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银行上浮首套房贷利率趋势蔓延

海峡财经导报房产版块  作者:宗禾  2015-10-30 10:21

[摘要] : 预计银行上调房贷利率这一状况将持续到2012年第一季度。近日,建设银行北京分行将首套房贷款利率上调到基准利率的1.05倍,在房价或将进入拐点时期,此举引发房地产市场高度关注。据统计,目前,已有14个城市开始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预计银行上调房贷利率这一状况将持续到2012年季度。近日,建设银行北京分行将首套房贷款利率上调到基准利率的1.05倍,在房价或将进入拐点时期,此举引发房地产市场高度关注。据统计,目前,已有14个城市开始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包括广州、深圳、上海、武汉、长春、无锡等城市。
据悉,城市首套房贷款利率上调幅度差异较大。目前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的大部分银行对首次置业者房贷利率上调5%-20%不等。在成都、长沙、武汉等二线城市银行利率上调幅度更高,为10%-30%。长春创各城市纪录,部分股份制银行房贷利率高上调50%,利率高达10.575%。
同时,上述银行基本都实行根据客户情况实施差异化贷款利率政策。建设银行方面表示,如需尽快放款,需要主动上浮利率到基准利率的1.1倍,即上浮10%。此外,该银行对房地产开发贷款利率也大幅上调,开发贷款额度也在逐步下滑。
根据央行营管部新调查显示,2011年第三季度下降12.7%,其中看跌占比逐季上升至40%。这意味着,银行对于房地产开发贷款将更加谨慎,房地产开发商回笼资金越发需要依靠销售新房
有分析人士认为,目前性银行对首套房贷款利率的上调将进一步打压房价。投资者购房冲动也会进一步抑制,尤其是高房价的一线城市。长江证券银行业首席分析师陈志华表示,9月信贷创新低在过去十年来属于首次,这表明政策总体基调依然偏紧,银行已把主要信贷投向集中于政策重点支持与高利润领域,包括对中小企业贷款“定向宽松”。因此,房地产按揭贷款额度近期将继续紧缩。
澳新银行大中华区市场研究总监刘利刚表示,在准备金连续提高的累积作用、准备金率缴存基数扩大、差别准备金率动态调整以及存款增长放缓的影响下,今年银行放贷的意愿和能力普遍较弱,贷款的供需矛盾状况尤为突出。此外,按照银监会对房地产按揭贷款风险权重计算,目前银行仍需大量拨备以覆盖风险。 

B北京房地产D东莞房地产 海南房地产 南宁房地产 沈阳房地产
C成都房地产 大连房地产 合肥房地产Q青岛房地产T天津房地产
 重庆房地产F福州房地产J济南房地产S上海房地产W武汉房地产
 长沙房地产G广州房地产N南京房地产 深圳房地产 无锡房地产
 长春房地产 贵阳房地产 南昌房地产 苏州房地产X西安房地产
 常州房地产H杭州房地产 宁波房地产 石家庄房地产Z郑州房地产
进入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