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换房潮助推厦门二手楼市升温

海峡财经导报房产版块  作者:蒋锦仕 通讯员 陈泽帆 杜志强  2015-10-30 10:19

[摘要] : 刚刚过去的11月份无疑是今年厦门二手房市场盼望已久的回暖期,而11月后一周(11月24日~11月30日)的成交量井喷,更是为业界所津津乐道。 后一周的“回马枪” 大运来房产经纪人小张告诉记者,11月上中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刚刚过去的11月份无疑是今年厦门二手房市场盼望已久的回暖期,而11月后一周(11月24日~11月30日)的成交量井喷,更是为业界所津津乐道。
后一周的“回马枪”
大运来房产经纪人小张告诉记者,11月上中旬,公司的业绩只能说持稳,但进入下旬,成交量明显提升,“客人作决定的速度明显快了。”
记者走访了解到,11月频频落地的利好政策在11月下旬发生效应,尤其是后一周得到明显体现。“我们后一周的成交量,大约是当月前三周业绩的总和。”厦门一家中等规模的房产中介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
有关数据也显示,11月厦门成交二手房2486套,相比10月上涨超过50%。11月后一周(11月24日~11月30日)共成交二手房660套,周成交套数为全月高,周环比上涨近12%。
对于11月末出现的成交井喷现象,有业内人士表示,这很好地体现了年末房源供需关系的事实,也是近一段时间频繁出台的地产新政共同作用的结果。不过,“井喷”的幅度并不算大,这也从侧面反映了当下二手房市场趋于理性。
房东加速换房助推
说起厦门二手楼市11月的升温,不少业内人士表示,利好政策刺激下,买房意愿提升,而不少房东愿意降价,也使得此轮回暖得到支持。“公司近成交的二手房源,无论是主动还是被动,大部分房东降价力度还是比较大的。”世纪联合房产总经理郭忠宗告诉记者,11月以来,成交的大多是有较大议价空间的房源。而丹厦房产的刘新鹏也表示:“经过比较,有降价的房源真的更好卖。可以看到,能够短时间卖掉的大多都是业主主动降价的房源。”
业内人士介绍说,房东愿意降价,原因各不同,但是从近期来看,改善住房是一个重要原因。家住岛外的杨先生在11月后一周,通过中介卖出一套房子,同时在距离不远的另一个小区购买了一套改善型房源
杨先生告诉记者,原先考虑自己的房子无论从所处社区还是户型来看都属稀缺房源,所以4个月来,一直坚持挂牌价,如今想利用贷款利率下降的机会,实现换房计划,因为购房急需资金,杨先生就同意降价5万元,没想到调价后2天就成交了。
对此,有专家认为,去年10月以来,厦门二手房挂牌价普遍存在“虚高”现象,加之今年楼市低迷,积压了不少本应属于“抢手货”的优质房源。如今在政策刺激下,房东加速换房对二手房市场的活跃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B北京房地产D东莞房地产 海南房地产 南宁房地产 沈阳房地产
C成都房地产 大连房地产 合肥房地产Q青岛房地产T天津房地产
 重庆房地产F福州房地产J济南房地产S上海房地产W武汉房地产
 长沙房地产G广州房地产N南京房地产 深圳房地产 无锡房地产
 长春房地产 贵阳房地产 南昌房地产 苏州房地产X西安房地产
 常州房地产H杭州房地产 宁波房地产 石家庄房地产Z郑州房地产
进入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