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绿色建筑每平方米高奖80元

——《厦门市绿色建筑财政奖励暂行管理办法》出台

海峡导报   2015-11-23 08:22

[摘要] 不管是买绿色建筑还是建绿色建筑,厦门市级财政都会给予奖励。日前,市建设局和市财政局共同制定《厦门市绿色建筑财政奖励暂行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在《厦门市绿色建筑行动实施方案》的基础上制定。《办法》规定,绿色建筑按照星级进行奖励,高每平方米市财政给予80元的奖励。

不管是买绿色建筑还是建绿色建筑,厦门市级财政都会给予奖励。日前,市建设局和市财政局共同制定《厦门市绿色建筑财政奖励暂行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在《厦门市绿色建筑行动实施方案》的基础上制定。《办法》规定,绿色建筑按照星级进行奖励,高每平方米市财政给予80元的奖励。

绿色建筑每平方米高奖80元

导报记者注意到,在绿色建筑奖励方面,买家和卖家都会有奖励。也就是说,不管是买绿色建筑的还是建绿色建筑的都会拿到补助金额。

但是,并非所有的绿色建筑都能拿到奖励。在《办法》中,对于奖励对象有具体规定。只有2014年1月1日前取得民用建筑用地按绿色建筑标准建设,取得绿色建筑运行标识的建设单位,以及购买该绿色建筑(住宅)的业主,才有资格获得奖励。

在奖励标准中,对于建设单位和买家(业主)的奖励主要依据“星级”,进行不同金额的奖励。

对开发建设绿色建筑的建设单位,市财政的奖励标准为:一星级绿色建筑(住宅)每平方米30元;二星级绿色建筑(住宅)每平方米45元;三星级绿色建筑(住宅)每平方米80元;除住宅、财政投融资项目外的星级绿色建筑每平方米20元。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市财政的奖励,建筑单位同时还可以获取省级和的奖励。据业内人士介绍,这个奖励力度在也算是领先。

对购买二、三星级绿色建筑商品住房业主,财政则给予返还契税的奖励。对购买二星级绿色建筑商品住房的业主给予返还20%契税,购买三星级绿色建筑商品住房的业主给予返还40%契税的奖励,契税奖励实行先征后奖原则。

延伸阅读:

闽绿色建筑将有统一评分标准 公共绿地有明确规定

厦门:今后买房可认“绿色建筑”

税收优惠 助推绿色建筑推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