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厦门整治土地出让违规 中洲滨海城等项目整改完成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1-25 11:46

[摘要] 厦门将重点整改“土地出让中的违规问题较为突出”的问题,计划对2008年以来已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的出让土地,进一步规范土地招商和出让行为。目前,世茂天玺、中洲滨海城等4个项目已整改完成或基本整改到位。

2015年3月18日至5月22日,省委巡视五组对厦门市进行了巡视。8月14日,省委巡视五组向厦门市委反馈了巡视意见,并且于今日公布巡视整改情况。厦门将重点整改“土地出让中的违规问题较为突出”的问题,计划对2008年以来已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的出让土地,进一步规范土地招商和出让行为。目前,世茂天玺、中洲滨海城等4个项目已整改完成或基本整改到位。

厦门整治土地出让违规 中洲滨海城等项目整改完成

世茂天玺等4个项目已整改完成

近年来,厦门土地出让中的违规问题较为突出,厦门积极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已责成永联达公司按程序申请改变相关地块使用功能,按原合同约定以新用途补缴土地出让金;市财政部门组织清理了相关政策文件,新增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停止执行返还土地出让金的做法;市国土房产部门完成中洲滨海城项目地价款16.27亿元缴入国库,涉及的地价滞纳金利息10.4亿元已签订缴交协议,将于今年12月31日前缴清;湖里区政府完善相关制度,开展重点专项清理检查,监督区属国企严格依法使用和处置土地使用权等。

目前,世茂天玺、华强文化科技产业基地、湖里区天地公司、中洲滨海城等4个项目已整改完成或基本整改到位,永联达光电、永同昌幸福家园、温馨家园等3个项目已形成整改方案正在抓紧落实。

另一方面,厦门也将组织全面排查。厦门根据2014年5月省委、省政府出台的《关于进一步规范经营性房地产用地出让工作的意见》(闽委办发〔2014〕18号),对2008年以来已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的出让土地,以抽查方式开展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后评估工作,严肃执行合同条款,进一步规范土地招商和出让行为,确保土地市场公开公平公正。

null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