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四季度厦门楼市有望持续飙红 房企对后市不乏谨慎

厦门日报   2015-11-26 08:41

[摘要] 转眼间,又到一年盘点季。在这个早就被预言为“开发商日子将更加艰难”、“房企不得不破冰寻找新的增长点”的年份,我们看到,今年全国房地产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重回峰值,一个继2013年之后的“销售大年”跃然纸上。

距离2015年结束,仅剩35天。转眼间,又到一年盘点季。在这个早就被预言为“开发商日子将更加艰难”、“房企不得不破冰寻找新的增长点”的年份,我们看到,今年房地产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重回峰值,一个继2013年之后的“销售大年”跃然纸上。

然而,当我们开始条分缕析来解剖这个行业的时候,尤其是把“厦门房地产”这个样本放到手术台上的时候,这简单数据趋势背后的“大潮”和“暗流”就也显明出来。

四季度厦门楼市有望持续飙红 房企对后市不乏谨慎

四季度厦门楼市有望持续飙红

房企对后市不乏谨慎

2015年,房企对厦门的兴趣再次提振。在行业的共识中,北京、上海、深圳排在前三,北京、上海明显更好一些,而深圳的总量相对较小,城市容量相对较小。而紧紧列席于这三个城市之后的,就是广州、南京、厦门,被称之为第二阵营;再之后,是武汉、合肥、郑州、苏州。从这个阵营列表中,足见厦门在房企眼中的地位。而在今年,自贸试验区的建设和轨道交通的推进,更让各家房企都对厦门虎视眈眈。

回顾前面近11个月的发展,可以看到在市场普遍面临困境的情况下,厦门市场仍然保持相对稳定。前三季度,根据图智提供的数据,厦门市商品住宅销售面积为221.69万平方米,同比减少6.6%。而10月份厦门商品住宅成交套数、成交面积出现井喷现象:商品住宅成交套数环比9月上涨了21.06%、住宅成交总面积环比9月上涨了20.72%。预计11月、12月数据还将随“落户倒计时”而继续攀升。

与此同时,还有一个数据值得关注。前三季度,我市申请入库房地产项目47个,比去年同期减少46个。房地产新开工面积456.78万平方米,下降18.5%;房地产建安投资302.99亿元,仅增长2.8%。这个数据表明,即便是在风生水起的厦门房地产领域,房企对后市的态度依然是乐观中带着谨慎的。

本地房企领衔“新浪潮”

“互联网+”催生新实践

“厦门的房地产市场相对来说比较健康,这也为房企的转型变革提供了基础。而深陷在三四线城市泥沼的地产商已无暇顾忌转型,很多已经放弃地产,更不要谈及创新。”此前,万科系一位高管对记者如是说。

的确,厦门地产的良性健康发展正在为房企在本地的创新实践造血。本土龙头房企建发今年在“互联网+”的浪潮下,不断将焦点对准云端,通过一系列客户数据化的方式重新整合其在海西区域的耕耘;而联发在华美空间这一项目上的实践,标志着该房企从地产商向运营商转型拉开大幕,而华美空间对于联发,也是一个分水岭一般的项目。

禹洲在2015年的探索,让我们看到本地房企在新浪潮下的锐意探索。从卢卡小镇在营销中表现出来的互联网思维到禹顺贷的推出,从禹佳超市在社区端口的抢滩到禹洲物业的二次整合,禹洲这家上市公司的布局,虽然现在还不能下定论说是成功还是失败,但这背后果敢的决断,确实是基于未来而动。此外,龙湖春江郦城在营销动作方面的系统重构、平安好房对厦门地产的介入,都将对厦门地产版图产生影响。

这是一个在混沌中摸索方向的时代,没有坐标可以参考,也没有经验可以照搬,正是因为这样,才让2015更加充满魅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