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厦门大学将要在翔安建设附属医院

海峡导报  2015-12-03 08:37

[摘要] 近日,厦门市人民政府联合厦门大学成立了厦门大学医学院共建领导小组。厦门市政府和厦门大学希望通过此举,加快推动厦门大学医学院发展,不断提升厦门医学人才培养水平

导报讯近日,厦门市人民政府联合厦门大学成立了厦门大学医学院共建领导小组。厦门市政府和厦门大学希望通过此举,加快推动厦门大学医学院发展,不断提升厦门医学人才培养水平。

根据厦门市政府办公厅发出的通知,领导小组组长由厦门市市长裴金佳担任;副组长则分别由厦门大学校长朱崇实,厦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重耕和厦门市副市长国桂荣担任。

在此之前,厦门大学医学院曾设置董事会,董事会董事长一般由厦门市市长等市政府主要领导担任。不过此次,领导小组成立后,原第二届厦门大学医学院董事会自行撤销。这就意味着,领导小组将替代厦门大学医学院董事会的作用,推动厦门大学医学院的发展。

2013年,厦门市政府与厦门大学签订了合作共建厦大医学院的合作协议,把厦大医学院的建设发展列入全市整体建设和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并给予相应的政策支持。厦门市财政自2013年起每年拨付建设经费2000万元,并根据发展情况逐步增加。同时,厦门市还对医学院翔安校区建设和即将开展的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给予必要支持。双方还将共建厦门大学直属附属医院,共同引进医学高端人才,共同建设厦门市重大疾病研究中心,加大对厦门市区域内的附属医院的支持力度等。

去年,厦门市政府还与复旦大学、厦门大学签署“两校一市”合作协议。当时的协议包括共同支持厦门大学附属翔安医院建设;共同推进厦门大学附属演武医院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目前,厦门市政府和厦大方面达成共识,明确先集中力量加快推动翔安医院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