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厦门市第三医院将成花园医院 700车位正式投用

厦门晚报  2015-12-15 07:55

[摘要] 今年以来,厦门市第三医院全面推进“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用细节提升服务,以温情赢得口碑,打造人文医院,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使得医院有了新风新貌,焕发了新气象。患者对此大加赞赏,有人还编了顺口溜:“停车不再难,免费专车招手停,门诊大厅变安静,休闲区域享自在,儿童就医有玩具,加热饭菜不再愁,冬天洗澡热水足,......

  今年以来,厦门市第三医院全面推进“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用细节提升服务,以温情赢得口碑,打造人文医院,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使得医院有了新风新貌,焕发了新气象。患者对此大加赞赏,有人还编了顺口溜:“停车不再难,免费专车招手停,门诊大厅变安静,休闲区域享自在,儿童就医有玩具,加热饭菜不再愁,冬天洗澡热水足,诊区调整巧优化,三院想得真周到。”

  【配套增加】

  新停车场增车位700个 免费电瓶车供患者换乘

  近日,厦门市第三医院新停车场正式投用,新增汽车停车位近400个,其余车辆车位约300个,一改过去医院广场停满车辆的状况,有效实现了功能分区与合理布局,大大方便市民就医,提升了医院的整体环境。

  昨天记者实地走访,新投用的公共停车场位于院区东南侧,在专人引导下,所有汽车停放规范有序,并配套绿化树木和照明系统,从三院顶楼俯瞰下来,新停车场整齐有序颇为壮观。第三医院相关领导介绍,新的停车场投用后,加上原有车位,三院停车位达到1200个左右,大大缓解了就医停车需求。不仅如此,医院还新增了6辆电瓶车,供患者及家属免费“摆渡”换乘,电瓶车招手即停,高峰期可实现5一班。目前,停车场由专业公司管理,严格按照市物价部门审批的标准进行收费。

  【人文关怀】

  每天测量分贝严控噪音 儿科门诊设公共哺乳室

  如今,走进三院门诊大厅,听不到太嘈杂的声音,噪音被严格控制。从12月1日起,每天一早,医院工作人员就用分贝仪测量噪音情况并准确记录。“若噪音偏大,会立即通知叫号系统工作人员,加强候诊区域管理,降低噪音确保大厅安静。”护士长方文剪说,安静的环境,对患者、家属来说尤为可贵,可以放松心情疏解压力,这是三院人文关怀的一部分。门诊大厅后方,近日还增设了休闲区,有花草、休闲椅,患者和家属仿佛置身休闲吧。近期,自助咖啡机也将投用,满足多元需求。靠近儿科候诊区,原有空地被利用起来,增设了木栈道,儿童滑梯有望本月底安装到位。

  儿科门诊有公共哺乳室,一次性可容10位以上的妈妈使用,投用半年以来,受到妈妈们的欢迎,直夸“三院真贴心”。三院还在儿科充分进行环境创设,有卡通形象、3D彩绘,还有滑滑梯等设施。此外,还在手术区另辟儿童区域,墙壁上可爱的卡通漫画取代了冰冷的白墙,环境十分温馨,让孩子术后更安心。

  【环境提升】

  改造3000平方米荒地 门诊广场将成休闲公园

  第三医院围墙边,3000多平方米的荒地,即将华丽转身,变成美丽的休闲带状公园。同安区建设局公共事业科负责人方长生介绍,为了进一步美化三院周边环境,营造良好的就医环境,同安区投入100多万元,拟对三院围墙外的荒地进行绿化提升,目前项目设计方案即将完成,预计明年初可开工建设。据介绍,该项目将改造提升原有的公共用地,新建公园小品、绿道、休闲座椅等,增添乔木、灌木和花草结合的绿化景观,打造景观式休闲公园,让前来就医的市民有更多休闲空间。

  与之相呼应,一墙之隔的第三医院门诊广场也将实现改造升级。第三医院相关领导介绍,预计明年春节过后,门诊广场将改造成绿意盎然的休闲公园,第三医院也将成为岛外首屈一指的“花园医院”。同时,门诊广场地下空间也将得到充分利用,拟建设有800多个摩托车、自行车停车位的新停车场,满足群众需求。

  【便民服务】

  楼层增设备餐平台

  让患者吃上热饭菜

  能吃上一口热腾腾的饭菜,喝上热腾腾的补汤,是不少患者的期待。近期,市第三医院在一期和二期各科室楼层陆续增设便民自助生活区,创建加热备餐平台,配备插座和微波炉,不管加热饭菜还是制作营养餐点,都能一站式解决。

  “现在做什么都方便了,为病人服务,三院想得真周到。”廖女士在三院当了6年护工,她带上榨汁机来到便民平台备餐,10不到就弄好了营养丰富的米糊,她感慨:“以前只能到医院外面买,加热饭菜要跑食堂,离开病房的时间很长,现在走几步路就可以了,护工方便,患者及家属也方便。”

  提高便民服务水平,三院不遗余力。近期,市第三医院客户服务中心延伸了服务内容,除了原有的门诊客户服务中心,还在住院部增设住院服务中心,在病床周转率高的妇产科设立服务站,患者及家属可便捷办理预约、投诉、收费、盖章等业务,省去了来回奔波和长时间的排队等待。

  病房加装热水器和空调

  人流密集区增排气系统

  入冬后,对患者、家属来说,能洗个热水澡是一件很享受的事。三院后勤保障部负责人陈刚毅说,近期医院正为所有病房加装热水器和空调,累计650台(套),目前已大部分安装到位并投用。医院一期和二期的公共卫生间也进行了改造升级,变身为星级宾馆式卫生间,公共卫生环境明显改善,公共卫生间里还增设淋浴室,配备热水器,极大方便了患者与家属。

  手术室、腔镜室、待产室门口,都是人流量密集的地方,时间一长,空气质量不佳。为了让家属有更好的就医体验,三院分别在这几个科室门口增设了排气系统和空调系统,明显改善空气质量。

  此外,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从今年8月以来,三院妇产科医生值班室、会议室腾出来,给患者使用;药学部办公室腾出来,作为传染科病房使用;每个病区的库房也腾出来,改造成淋浴室供患者及家属使用。

  【优化布局】

  检查设备集中到诊区

  新设立了医学影像科

  近期,三院对门诊部分诊区进行优化,设立了以心脑血管为主的心脑血管病诊区,呼吸系统、胸部疾患为主的胸部疾病诊区,以及精神心理门诊、多学科综合门诊等,同时将检查设备集中到诊区,方便患者,大大提高诊断效率。

  此外,三院还新设立了医学影像科,实现了X线诊断与介入放射科及CT与磁共振成像科的功能整合,适应了当前医学影像发展趋势,也节约了资源,提高了工作效率,提升了业务技术水平,促进管理更加科学规范,终让广大患者受益大化。

  医院优化布局,设置短路径,建立快速通道,不仅患者直接受益,也直观反映了医院的科学管理水平。(厦门晚报记者 黄文水 通讯员 彭月芗 邢剑文 郭胜杰 文/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