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福建省出台意见 零星危房改造可申请提取公积金

厦门日报   2015-12-16 08:35

[摘要] 记者了解到,在此之前,厦门对于危房改造也有可以申请公积金提取或贷款的政策,但此次我省出台的意见则将其细化到“零星危房改造”这个领域,这有助于消除住房安全隐患,也能更好地提升城市形象。不过,省住建厅特别强调,属于“两违”建筑的零星危房,不得批准改造。

福建省各地成片危旧房陆续完成改造,但分散的零星危险住房因种种原因未进行改造,存在安全隐患,也影响城市景观。记者昨日从福建省住建厅获悉,我省日前出台《推进城市零星危险住房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明确,零星危房改造视同翻建或大修,可按照有关规定,申请提取使用住房公积金。

据了解,福建省将建立零星危房档案,制定零星危房改造计划,分步推进实施。《意见》明确,在城市(含县城)规划区内国有土地上,尚未列入城市近期建设规划或棚户区改造范围、且不具备成片开发建设条件,经房屋安全鉴定机构按照《危险房屋鉴定标准》鉴定,属于C级或D级的零星危房(含多个业主和单一业主的零星危房),可以按申请就地改造重建。而这部分房屋的改造重建费用可以申请使用公积金的。

当然,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的前提是零星危房的业主缴存了住房公积金,而且业主还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含组合贷款)。未缴存住房公积金的零星危房业主也无需着急,这部分业主可比照商品住房按揭贷款的做法,向商业银行申请住房按揭贷款,用于支付危房改造所需费用。但需要明确的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和住房按揭贷款,需办理危房改造在建工程抵押登记。

记者了解到,在此之前,厦门对于危房改造也有可以申请公积金提取或贷款的政策,但此次我省出台的意见则将其细化到“零星危房改造”这个领域,这有助于消除住房安全隐患,也能更好地提升城市形象。不过,省住建厅特别强调,属于“两违”建筑的零星危房,不得批准改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