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闽旧宅改扩建纳入棚改范围 可统购商品房用于安置

福州晚报  2015-12-18 14:33

[摘要] 福建省各市、县政府现在可以统购的商品房或组织被征收人“团购”商品房用于安置,采取由房地产企业与项目所在地政府征收部门签订“统购”“团购”优惠协议、承诺优惠幅度的办法进行操作。

福建省各市、县政府现在可以统购的商品房或组织被征收人“团购”商品房用于安置,采取由房地产企业与项目所在地政府征收部门签订“统购”“团购”优惠协议、承诺优惠幅度的办法进行操作。

闽旧宅改扩建纳入棚改范围 可统购商品房用于安置

新增三类 棚户区改造

福建省政府目前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城镇棚户区和城乡危房改造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拓展棚户区改造范围,完善和明确棚户区界定标准。

在加快推进集中成片城市棚户区改造的基础上,将三个类别一并纳入城镇棚户区改造范围:城市危房改造、城中村改造;城市规划区内的石结构房屋改造;城市旧住宅区综合整治中的居民住房改建、扩建和翻建等。

意见要求加大明年棚改计划安排,确保在今年12月底前,将明年棚改项目全部准备就绪,并提前启动项目拆迁和审批等工作。

棚改安置住房小区教育、医疗卫生、垃圾处理设施、社区管理服务等公共服务设施,应在住宅总规模完成50%之前同步建设、同步交付使用,其他涉及棚户区改造的交通、生活服务设施应在住宅总规模完成80%之前同步建设、同步交付使用。

推进实物安置 向货币安置转变

意见提出,要大力推进实物安置向货币安置转变,缩短安置周期,节省过渡费用,让群众尽快住上新房,享有更好的居住环境和物业服务

各市、县要结合实际,综合考虑当地商品住宅库存情况和居民意愿,按照原则上不低于50%的比例确定本地区棚改货币化安置目标。商品住宅库存量大、消化周期长的市、县,要进一步提高货币化安置比例。

我省将搭建被征收人选购商品住房服务平台。

鼓励引导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的房地产企业和中介机构进入服务平台发布房源信息,开展项目对接。对收入低、无力购买安置住房的棚户区居民,要通过提供公共租赁住房等方式满足其基本居住需求,或纳入住房保障体系解决。

质量问题突出 政府将被约谈

要在市场准入和扶持政策方面对各类投资主体同等对待,通过投资补助、贷款贴息、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等多种方式,吸引社会资金积极参与投资和运营棚改项目。

对项目资金土地不落实、政策措施不到位、改造进度缓慢、质量安全问题突出的地方政府负责人,由上级住房城乡建设部门会同相关部门进行约谈,限期整改。对在棚户区改造及安置住房建设、分配和管理过程中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失职渎职的相关单位及其工作人员,由有关部门依法依纪追究责任;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