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海沧人才配偶落户 每月补贴5000元

厦门日报  2015-12-23 08:55

[摘要] “走过许多城市,唯有在海沧,让我们找到了家的感觉。”作为我市首批“双百计划”人才,从美国留学归来的董绍胜博士一语道出了众多人才的心声。

  “走过许多城市,唯有在海沧,让我们找到了家的感觉。”作为我市首批“双百计划”人才,从美国留学归来的董绍胜博士一语道出了众多人才的心声。

  在海沧区,人才工作始终都是“重头戏”。在加快“五大发展”的步伐中,海沧区以需求为导向,持续推出一系列人才工作新举措,成为海沧区“四创四新”、建设完整产业社区的新亮点。

  保姆式服务

  全面解决生活后顾之忧

  每月5000元的生活补贴,对放弃了在加拿大每年10余万加元收入、来到海沧陪伴丈夫的倪珺来说,也许并不算一笔可观的收入。可是,当她从海沧区委组织部部长吕永辉手中接过这笔钱时,眼中不禁闪动着激动的泪光。这是全市首例为高层次人才配偶落户本区发放生活补贴。

  “这笔钱不仅是一种物质上的奖励,更是一种来自精神层面的鼓励与认可,我丈夫将自己的才华播撒在海沧,太值了!我带着孩子把家安来海沧,也来对了!”倪珺一个劲地赞叹海沧的发展环境与生活环境。

  倪珺的丈夫褚丹雷是福建省“百人计划”、厦门市“双百计划”人才,他创办的厦门奥普拓自控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出一套闻名中外的工控软件集和优化智能云平台,产品订单不断,但此前,远在加拿大的妻儿是他放不下的牵挂。“我再也不用做‘空中飞人’了,妻子和孩子都很喜欢海沧,往后我们就扎根在这了。”褚丹雷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圣诞节来临之际,区委组织部还专门为100多名高层次创新创业及拔尖人才送上精致的巧克力和贺卡,给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海沧区为人才提供的“保姆式”服务涉及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提供良好的人才子女就学环境,发放购房、租房补贴,提供人才公寓,组织免费体检、生日慰问……一项项暖心服务为人才解决了后顾之忧,为人才在海沧安心发展铺平了道路。

  需求为导向

  为人才创业全方位护航

  “我才刚刚提出公司融资难的问题,组织部就马上请来金融专家,组织了企业融资座谈交流会,为我‘支招’,问题迎刃而解。”日前,厦门石之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孟晖欣喜地告诉记者。

  除了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海沧区还延伸服务“触角”,覆盖企业发展的各个环节:出台“1+9”人才政策体系,对人才创新创业提供个税奖励、场所租金补贴、科技项目资金支持等一系列优惠;开展人才政策兑现申报经验交流会,组织创新创业项目对接会等服务型会议;组建招才引智联络员队伍,设立人才工作移动服务站,制作《海沧区人才项目引进服务流程图》,为人才创新创业项目提供企业注册、项目落地、政策扶持等一条龙服务……在人才们看来,海沧区非常善于“对症下药”,总是能为企业的需求把准“脉”。

  “人才需要什么,我们就服务什么。”吕永辉告诉记者,海沧人才服务工作坚持以需求为导向,不仅解决人才生活中的后顾之忧,同时着力帮助解决人才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难题,全力构建“生活性+生产性”相融合的服务体系。

  “星光”熠熠

  高层次人才居全省

  在强有力的人才服务体系“引擎”作用下,如今,海沧区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队伍“星光”熠熠。三年多来,海沧区累计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167人,其中中国两院院士6人、创新团队3个、国家“千人计划”18人、“长江学者”3人、省“百人计划”50人(次)、市“双百计划”96人(次),高层次人才总量位居全省各县(区)首位。

  “引进一个人才,带来一个团队,办起一个企业,兴起一个产业”的“海沧现象”在业界令人瞩目。“一花引来百花开”,海沧的人才引进,如今已从经济工作延伸到社会事业等其他领域。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社会事业领域人才的引进力度,实现各领域人才‘百花齐放’。”吕永辉表示,为了更好地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接下来将结合“十三五”规划,站在新起点上制定新目标,提出新任务,用一流的服务和环境吸引更多一流的人才,为海沧走在全市“五大发展”前列提供有力保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