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厦门今年第二批保障房今日摇号 预计提供约2000套房源

海西晨报  2015-12-29 09:17

[摘要] 本次摇号将确定这些申请户的选房顺序号和批次受理范围。

今天,厦门今年第二批保障性租赁房就要开始摇号了。记者从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了解到,本次摇号将由成功办理意向登记的11786户申请户参加。本次摇号将确定这些申请户的选房顺序号和批次受理范围。

本批无岛内房源

记者从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了解到,今年第二批次保障性租赁房预计提供约2000套房源,面向住房困难的低收入、中等偏下收入家庭。据了解,第二批和批有所不同,本批次没有岛内房源,均为岛外房源,这些岛外房源安排在集美滨水小区(一房型、三房型)、华铃花园一期(一房型)、集美后溪花园(一房型)、海沧海新阳光公寓(一房型、三房型)、翔安东方新城一期(B2地块一房型、三房型,期房)、翔安东方新城二期(B地块二房型,期房)等岛外保障性住房项目。具体房型、数量将根据取得保障性租赁房轮候资格的各房型申请家庭数量及届时的实际房源数量确定,以《选房手册》为准。

据悉,今天上午9点30分将在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举行摇号环节,现场将邀请部分意向登记代表与公证人员、新闻媒体一起对摇号现场进行监督。鉴于场地面积有限,将有20名意向登记代表现场监督。由市住房保障行政管理部门组织公开摇号,确定申请家庭顺序号及批次受理范围,公证部门对摇号过程及结果予以公证。摇号结果明天会通过《厦门日报》、市建设局网站等向社会公布。

按批次轮候分配

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只有排序在1-2000号以及排序在2000号以后属于优先分配、适当优先分配、单列分配情形的申请家庭才能进入受理范围,才需提供完整的申请材料到街道办事处办理申请手续。记者还了解到,今后,保障性租赁房都将实行按批次轮候分配制度。已进行意向登记的申请家庭顺序号通过摇号产生,仅在本批次有效,不能跨批次使用。

明年2月起申请受理

在这里特别提醒市民,由于第二批申请家庭成员中有缴交个人所得税的家庭成员需提供地税部门出具的2013年、2014年、2015年共3个自然年度的《个人所得税明细申报记录》,其中2015年《个人所得税明细申报记录》需在2016年2月1日后方可查询打印,为便于申请户准备相关材料,所以第二批申请受理时间较晚,安排自2016年2月1日(-3月4日)开始本批次申请受理,于3月4日截止受理申请。

厦门今年第二批保障房今日摇号 预计提供约2000套房源

【申请条件】

申请者以家庭为单位的:除了需要满足户籍及住房标准外,申请家庭申请之日前3个自然年度(即2013年、2014年和2015年)家庭收入的平均值和上一自然年度(即2015年度)家庭收入均应符合规定的标准,申请家庭资产符合规定的标准。申请之日前已被民政部门确认为低生活保障家庭、分散供养的特困人员,满足户籍要求及住房困难标准条件的,可申请第二批保障房。

申请者是单身居民的:除了需要满足单身居民的户籍、年龄及住房标准外,申请之日前3个自然年度(即2013年、2014年和2015年)收入的平均值和上一自然年度(即2015年度)收入均应符合规定的标准,资产符合规定的标准。申请之日前已被民政部门确认为低生活保障对象、分散供养的特困人员,符合户籍要求及住房困难标准条件的,可申请第二批保障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