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直管非住宅用房 今年按市场估价调整租金

厦门网  2016-01-07 08:06

[摘要] 记者昨日从市国土房产局获悉,从今年1月1日起,我市直管非住宅用房将按照市场评估价对租金进行调整。单位或个人租用直管非住宅用房从事商业、办公、生产等经营活动的,包括将住宅改为非住宅用房使用的,均属租金调整范围,公开招租的及合同期限未满的除外。

记者昨日从市国土房产局获悉,从今年1月1日起,我市直管非住宅用房将按照市场评估价对租金进行调整。单位或个人租用直管非住宅用房从事商业、办公、生产等经营活动的,包括将住宅改为非住宅用房使用的,均属租金调整范围,公开招租的及合同期限未满的除外。

根据市场评估制定租金标准

为推进直管非住宅用房租金与市场租金接轨,遏制转租牟利现象,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市国土房产局、市财政局去年底联合发出通知,对市直管非住宅用房租金按新的市场评估租金标准做出调整。

本次直管非住宅用房市场租金标准由通过政府采购中标的评估机构开展评估工作,估价时点为2015年10月31日,以评估机构对相应评估标的的评估结果的算术平均值,经评审后确定。调整后,这部分非住宅租金提高15.3%,年征金增长2348万元(未扣除部分国有集体老企业承租户、自主经营户等租金减免)。

调整后的租金标准使用期限为2016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

服务公益民生事业可享优惠

新标准也配套了一些优惠措施,进一步支持公益与民生事业。

对直管非住宅用房由承租人自主经营的,经承租人申请,市公房管理中心和市旧城保护开发公司核定后,可按市场评估租金标准的70%缴交。此外,直管非住宅用房承租人为机关、事业单位、部队、人民团体的,以及承租人经批准将直管非住宅用房作为书店、电影院、学校、医院、农贸市场等用途的,经承租人申请,市公房管理中心和厦门市旧城保护开发有限公司核定后,可按相应用途市场评估租金标准的60%缴交。

这些租金优惠每年将核定一次,并报市国土房产局、市财政局备案。市国土房产局表示,通过上述标准的调整,直管非住宅租金全年总体收入有小幅提升,转租牟利的空间得到了进一步压缩,租金的市场化进一步提高。(厦门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