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显著成效— 厦门财政总收入首破千亿

厦门日报  2016-01-07 08:55

[摘要] 新华社厦门1月5日电 来自厦门市财政局的新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1-11月份,厦门市财政收入实现920.42亿元,增长10.9%,预计2015年全年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突破千亿元,成为福建省首个突破千亿的城市。

  新华社厦门1月5日电 来自厦门市财政局的新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1-11月份,厦门市财政收入实现920.42亿元,增长10.9%,预计2015年全年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突破千亿元,成为福建省突破千亿的城市。

  厦门市财政局总会计师林志成表示,厦门市经济逐步转型升级带来了财政收入质量的不断优化:税收收入始终保持主导地位,目前占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的83%,第三产业税收占比从2010年的63.2%上升到2015年的72.5%(预计值),其中以软件信息、金融业、电子商务为代表的新兴服务产业税收年均增速约20%,成为厦门财政增收的新引擎。

  据统计,2015年1-11月,厦门市着力打造的生物医药、LED、集成电路、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等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共实现利税218.1亿元,同比增长13.5%,对税收增长的贡献率接近五成。

  厦门市发改委相关人士介绍说,经过近年持续努力,厦门市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取得明显成效。

  去年4月,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正式揭牌,为厦门产业升级带来重大机遇。厦门乘势而上,大力推动体制机制创新,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抓紧布局实施十大千亿产业链(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