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翔安要建7条跨海通道!吓死人了!

厦门头题  2016-02-01 08:07

[摘要] 1南北CBD,助力东部市级中心!

1南北CBD,助力东部市级中心!

翔安要建7条跨海通道!吓死人了!

翔安正着手构筑独具特色的企业总部经济带,从南到北规划建设有中部翔安企业总部会馆以及南部新城CBD两大CBD经济带。两大CBD经济带的确立将对整个翔安产业布局起到示范作用,南北交相呼应,形成“双引擎”助力东部市级中心的成型发展。

2翔安或建7条跨海通道!

近期从厦门轨道新的环评公示文件中发现,翔安区除了已有的翔安隧道、丙洲大桥,以及规划中的地铁3号线跨海段、第二东通道(翔安跨海大桥)外,又出现了3条新的跨海通道。如果工程规划实现,那翔安区对外的跨海通道数将达到7条,成为全市之,翔安会否成为未来中心尚无定论,但“闷声发大财”的势头却已跃然纸上。

新增的三条跨海通道分别是上图所示1、5、7位置。从位置上看,1是一条全新的隧道,从岛内五通道附近出发,连接翔安刘五店港区;5是一条跨同安湾通道,从集美海上五月花项目附近出发,连接翔安东坑湾中心;7则是翔安大嶝机场预留对接泉州的通道。

3三地铁+七跨海通道,十足中心范!

自从翔安被赋予了“岛外中心”战略重担,就成为和岛内中心同级,一样的市级中心定位。厦门城市规划设计院院长王唯山曾透露,“岛外东部中心是厦门未来发展长远,重要的地方。”

岛外东部中心确实是厦门重点发展区域。从市政府将岛外机场项目定在翔安大嶝岛开始,众多重点工程利好便纷至沓来,包括滨海东大道等公路网的改造提升,还有密集经过翔安的地铁3、4、5号线+7条跨海通道。可以说在交通规划上,翔安区已经具备城市中心区职能的雏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