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厦门各银行仍认贷不认房 首套低首付2成或下周落地

厦门晚报  作者:李文娟   2016-02-16 14:48

[摘要] 春节长假后的第一天,打算购房的许女士到银行询问“房贷新政”是否落地。不过,记者从我市多家银行获悉,目前首套房首付比例低仍为25%,首付比例降至20%的新政快可能下周落地。

资料图

春节长假后的天,打算购房的许女士到银行询问“房贷新政”是否落地。不过,记者从我市多家银行获悉,目前首套房首付比例低仍为25%,首付比例降至20%的新政快可能下周落地。

此前,央行和银监会在春节前出台了放宽房贷首付比例的政策。春节后,成都、福州、扬州等城市已有银行陆续开始执行新政。不过,我市一国有银行人士说:“目前还是执行原有政策,预计新政快下周会下发到各家网点。”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银行对首套房的首付比例主要分为“首付25%”与“首付30%”两大阵营。其中,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兴业银行、中信银行等多数银行执行的是首套房首付30%政策;邮储银行、浦发银行等少数银行则执行首套房首付25%政策。

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方面,目前我市多数银行均有利率优惠。比如,建设银行、浦发银行首套房利率可在基准利率基础上多再打9.5折,邮储银行首套房利率可在基准利率基础上多再打9.1折,中信银行首套房利率可在基准利率基础上多再打9折。

二套房方面,根据央行和银监会春节前的通知,在不实施“限购”的城市,对拥有一套住房且房贷未结清的家庭,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住房,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30%。记者昨日了解到,目前我市多数银行对二套房仍执行首付五成、房贷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的政策。

放贷速度方面,若一切手续齐全,现在提交申请材料,大概一个月左右能获得银行的住房按揭贷款

需要提醒的是,目前我市银行仍“认贷不认房”,即对名下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可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厦门晚报记者 郭舒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