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新政后 厦门市场反应平淡

海峡导报   2016-02-25 08:37

[摘要] 契税营业税降低、“闽8条”、降低首付比例……春节过后,一系列楼市优惠政策频出,面对接踵而来的利好,厦门楼市反应又是如何呢?

   

契税营业税降低、“闽8条”、降低首付比例……春节过后,一系列楼市优惠政策频出,面对接踵而来的利好,厦门楼市反应又是如何呢?

近日,导报记者走访厦门多个售楼处房产中介发现,目前厦门的楼市并未因此出现明显升温,住宅交易仍保持在较为平淡的水平,不过,一些二手房房东的心理价位的确有所提高。

成交量有所回暖 但总体仍处低位水平

昨日,导报记者在海沧、集美等地的一些商品房售楼处看到,前往看房的人并不多。“虽然近期有不少优惠政策出台,但是开发商目前并没有新推房源,新政影响尚未完全体现。”销售顾问小李告诉导报记者,每年春节后的这段时间都属于新房的销售淡季,这时很少有新的房源入市,主要以之前卖剩的一些房源去化为主。

厦门国土房产的统计数据显示,春节过后一周(2月15日至21日),厦门全市共计成交新建商品住宅146套,虽然有逐渐回暖之势,但总体仍然处在低位。其中在新政出台后的这三四天时间里,日成交量在20套至50套,和去年12月份旺季时日均超百套的成交量不可同日而语。

一手房反应平平,二手房又是如何呢?

“这段时间购房客户较少,不少人在观望,出手不多。”前埔一家房产中介的经纪人小张表示,虽然近二手房交易比刚过完年时好了很多,但相比节前还是逊色不少。

数据显示,上周厦门共计成交二手住宅420套,这几天也保持在日均100套左右的水平,远低于节前水平,不过成交量在逐渐恢复中。

有房东借机涨价 议价空间也缩水不少

虽然目前厦门楼市对新政反应平淡,优惠政策的影响尚未完全体现,但一些二手房房东的心理价位的确有所提高。“这几天接到一些房东的电话,提的就是涨价的问题。”经纪人小林告诉导报记者,这些房东觉得现在税费低了,楼市后市看好,心理价位也提高了。“甚至有房东直接跳涨10万多,议价空间也缩水不少。”

对此,高鹏房产总经理、厦门房地产经纪人协会会长傅强并不赞同,他建议有售房需求的二手房东,应该借着新政的东风赶紧卖房,而不是借机涨价。“毕竟目前厦门二手房市场仍然保持在较为平稳的状态,并没有全面普遍的涨价出现,此时坐地起价,或会让房子更难卖。”

此外,还有不少业内人士表示,目前“闽8条”在厦门并未正式落地,而契税、营业税优惠政策以及降低首付比例,更多的是增加购房者出手购房的信心。在新建住宅开盘量少的这段时间,二手房市场成交量会有所增加,但是在价格及成交量上,不太可能出现太夸张的变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