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楼市新政出台满月 厦首套房贷利率多打9.5折

海西晨报   2016-03-02 08:07

[摘要] 今年“2·2”楼市新政出台至今已满一个月,广州、重庆等地房贷利率优惠幅度进一步扩大,“8”字打头的折扣优惠频现。此外,日前央行宣布降准,让厦门众多购房意向者期待更优惠的购房利率。

 

楼市新政出台满月 厦首套房贷利率多打9.5折

厦门网-海西晨报讯(记者 林爱玲 实习生 林逸君)今年“2·2”楼市新政出台至今已满一个月,广州、重庆等地房贷利率优惠幅度进一步扩大,“8”字打头的折扣优惠频现。此外,日前央行宣布降准,让厦门众多购房意向者期待更优惠的购房利率。

昨日,记者走访市场后发现,当下厦门主流银行的房贷利率并未“随波逐流”,普遍实行的优惠力度是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打9.5折,8字头折扣可谓凤毛麟角。

首套房贷利率多打9.5折

根据融360发布的数据,2月首套房平均利率为4.58%,继续创历史新低。

那么,在房贷利率优惠幅度松动的趋势下,厦门的房贷利率是否也会下调呢?

来自“园博1号”售楼中心的销售人员林小姐告诉记者,他们合作的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基本上都是基准利率4.9%的9.5折,也就是说为4.655%。

随后,记者咨询了包括光大银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等在内的11家主流银行,其中,有1家高的为9.8折,3家低于9.5折,其余7家均为9.5折。

“大部分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都是打9.5折,这是市场上的主流利率水平。”某大行厦门分行房贷业务相关负责人说。

8字头折扣优惠难觅

记者进一步了解发现,低于基准利率9.5折的房贷利率是有附加条件的。

在记者的调查中,就有两家大行的优惠可以达9.3折。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意向购买楼盘是抢手楼盘,折扣还可以再低一点。

而中信银行的客户经理透露,中信银行的利率优惠还是比较大的,可达9.2折,但必须在该行购买理财、贵金属等产品,购买金额为贷款金额的千分之三,算起来还不算苛刻。

低于9.5折的折扣已不多见,8字头的折扣更是凤毛麟角。记者了解到,厦门平安银行在节后正式向优质客户推出8.8折的房贷优惠利率

无独有偶,渣打银行向其高端客户提供8.7折的首套房利率优惠。“不过,这是极个别的情况。”一银行工作人员郑先生告诉记者。

房贷利率或继续下降

据媒体报道,近国内有几个城市的房贷利率优惠幅度进一步扩大。比如广州,从2015年年底开始,多家银行已经陆续将首套房贷利率优惠调整至8.5折, 甚至有部分银行给出8.2折优惠。而当下厦门首套房贷的主流利率为4.655%,略高于2月份平均水平4.58%。那么,厦门首套房贷利率会降吗?业 内人士多数认为:会。

“事实上,厦门首套房贷利率是呈下降趋势的,在今年元旦之前,厦门首套房的利率优惠折扣长期维持在9.8折,甚至许多银行是不打折的,到现在,已然下降了不少。”某银行厦门分行个贷负责人陈先生告诉记者。

2月29日央行降准也增大了厦门房贷利率下降的可能性。

本文系转载,不代表厦门网的观点。厦门网对其文字、图片与其他内容的真实性、及时性、完整性和准确性以及其权利属性均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读者和相关方自行核实。

(厦门网-海西晨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