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政策效应未显 2月楼市继续下行

海峡导报  2016-03-02 08:38

[摘要] 政策利好之下,一线城市火爆。相比之下,厦门楼市尚未苏醒,成交低位徘徊。数据显示,2月的厦门楼市楼盘零推盘,成交创下7年来同期新低,创下尴尬纪录。

政策利好之下,一线城市火爆。相比之下,厦门楼市尚未苏醒,成交低位徘徊。数据显示,2月的厦门楼市楼盘零推盘,成交创下7年来同期新低,创下尴尬纪录。

成交冷却 创7年同期新低

早在春节前,楼市就迎来了政策上的利好。整个2月期间,已有至少三项政策利好指向楼市。加上月底的央行降准,楼市可谓迎来极好时机。不过,相对应的,2月成交却创出尴尬纪录。

数据显示,2月厦门楼市共成交商品住宅678套,成交面积约7.3万平方米,继1月下跌八成后,环比继续下跌近三成。

值得一提的是,导报记者查询往年成交情况发现,这一成交量同比创下了2009年以来的7年新低。造成这一局面或与2月跨越春节假期有关。通常,春节当月成交基本上处于全年低谷。不过,在过去的7年中,有5年同样是跨越了春节假期。换句话说,今年2月的厦门楼市真的有点冷,只好过了遭遇经济危机、楼市冰冻的2008年。

推盘暂停 楼盘蛰伏光造势

在政策利好之下,一线城市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迅速响应推盘入市,楼市也很快被点燃。2月底,上海、广州、杭州等地楼盘加推爆出排队抢房现象,表现火热。

反观厦门,整个2月无一楼盘推盘,月新增供应大幅下降。导报记者走访多个售楼处,均表示3月才是推盘节点

不过,尽管推盘节奏尚未开启,但楼盘的营销架势却已经打开。除几个计划3月开盘的楼盘积极营销外,世茂御海墅也在而月底三天推出八项优惠,除存抵、开盘折扣、老带新等外,还有贴息政策,购房高可获2万利息补贴。

值得注意的是,在政策刺激和开发商造势合力之下,2月后一周成交呈现增长态势。另一方面,一些购房者也开始表现出入市的愿望。业内人士预计,进入3月,冰冻的市场将真正迎来政策的有效释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