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利好政策叠加 厦门一手楼市“春意渐浓”

海峡财经导报房产版块  作者:蒋锦仕 游攀璘 刘沛学  2016-03-11 01:18

[摘要] 随着房贷首付比例下调、公积金利率上调、房产交易契税及营业税减免、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下调等一系列“政策红包”逐步落地,近期厦门楼市暖意十足,到售楼处看房、买房的人比春节前明显增多。

随着房贷首付比例下调、公积金利率上调、房产交易契税及营业税减免、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下调等一系列“政策”逐步落地,近期厦门楼市暖意十足,到售楼处看房、买房的人比春节前明显增多。

成交回暖

“我们项目近期将推出一批高层住宅新品,节后就有不少客户前来看房,预订量也颇为可观。”保利·叁仟栋一位销售主管如是告诉记者。

记者走访了解到,除了保利·叁仟栋,近期像恒大帝景、特房·银溪墅府、海投·青春海岸、泰禾·厦门院子、龙湖·春江郦城、禹洲·卢卡小镇等岛外热门楼盘,同样吸引了不少看房客。“一般来说,周末人气会明显升高,但近连工作日的咨询电话、上访量都有明显增加,感觉楼市又活跃起来了。”龙湖·春江郦城售楼部一位营销顾问说。

事实上,就连房源总价较高的岛内热门楼盘,也感受到了人气。厦门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建发·央玺、建发·中央天成、建发·中央湾区、恒禾七尚等楼盘取得了不错的销售业绩,其中建发·央玺以1.7亿元的销售金额,高居厦门住宅成交金额榜的榜首,市场占有率达8.9%。

购房成本降低

业内人士认为,当前厦门楼市回暖,与今年1月以来楼市利好政策密集出台有关。“政府陆续出台楼市利好政策,不仅为房地产市场注入活力,也增强了购房者的信心。”厦门均和房地产土地评估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崎说。

厦门资深地产人孔军也认为,今年楼市的整体基调是去库存,厦门商品住宅市场虽然不存在高库存的问题,但仍享受到国家的政策福利。在税收、首付、利率等环节都有所调整的情况下,购房成本已明显下降。因此,对购房者来说,现在是比较好的入市时机。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戴亦一则认为,受一系列楼市利好政策影响,厦门房价短期内还将稳步上涨,这也使得一些原本持币观望的购房者,只能将购房计划提前,以避免持续观望增加购房成本。

或“后劲不足”

不过,对于今年厦门楼市的整体发展趋势,不少业内人士仍然表示出忧虑。“今年国内整体经济下行压力大,这可能将降低楼市的购买需求。同时,近年来,厦门商住用地供应紧俏,新楼盘不多,造成市场上的商品住宅供应减少,这使得今年厦门住宅成交恐将出现后劲不足的局面。”王崎称。

对于今年厦门购房落户政策取消是否会影响楼市交易的问题,王崎则表达了乐观的看法。在他看来,厦门是一座宜居的海滨城市,拥有较好的教育、医疗、商业等配套,每年都会吸引众多外地购房者前来购房置业,这些购房需求不会因为购房落户政策取消就出现明显减少。

厦门立丹行机构联合创始人董媛表示,购房者在选择购房时机时,应该更多地考虑自身的经济条件及购房需求,而不应该盲目跟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