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厦岛内热门商圈房源受捧 小户型租金涨幅高于大户型

厦门日报  作者:李文娟  2016-03-11 10:49

[摘要] 近日,由某机构数据中心统计的《2016年2月全国城市房屋租金排行榜》公布,数据显示,厦门租金以38.52元/月·平方米位居全国第九,环比上涨1.5%,同比上涨3.93%。记者昨日走访发现,岛内部分核心地带租房市场询问量激增,租金也是水涨船高。

 

近日,由某机构数据中心统计的《2016年2月城市房屋租金排行榜》公布,数据显示,厦门租金以38.52元/月·平方米位居第九,环比上涨1.5%,同比上涨3.93%。记者昨日走访发现,岛内部分核心地带租房市场询问量激增,租金也是水涨船高。

热门商圈房源受捧 租客络绎不绝

昨日,记者走访了岛内多家房产中介。二手房经纪人小高告诉记者,春节过后,租房市场十分火热,看房的客人络绎不绝。“莲坂、火车站、禾祥西路等热门商圈房源特别受到追捧。”小高说,由于这些区域交通便利,又是人们传统概念中的市中心,一直以来热度便高于其他区域,而节后更是火爆异常。

而紧俏的房型,要数单身公寓了。莲坂一带的房产中介人方先生告诉记者,很多单身公寓刚一挂牌,没过多久就被租走。“这段时间一周的交易量,甚至超过原本半个月的总量。”

小户型租金涨幅高于大户型

这样的成交量,促使房租均价水涨船高。紧俏的单身公寓,月租金普遍上涨100元。高林、软件园、湖边水库一带的单间房源月租金在1000元左右,莲坂、文灶等处的部分单间月租金达2000元。不过,12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房源比较不热门,租金涨幅不明显,较为平稳。(厦门日报记者 袁舒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