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厦实施房产税收新政满月 二手房月减税收5522万

海西晨报   2016-03-24 07:56

[摘要] 3月21日,房产税收新政在厦实施满月。记者获悉,近期岛内二手房价格不断上涨,且交易量也呈现较大增长。据前日国家统计局厦门调查队公布的厦门2月住宅价格情况,由于“以房换房”购房者增多,导致二手房销售形势火爆。而房产税收新政实施这一个月,也为二手房交易纳税人节省了5522万元支出。

   3月21日,房产税收新政在厦实施满月。记者获悉,近期岛内二手房价格不断上涨,且交易量也呈现较大增长。据前日国家统计局厦门调查队公布的厦门2月住宅价格情况,由于“以房换房”购房者增多,导致二手房销售形势火爆。而房产税收新政实施这一个月,也为二手房交易纳税人节省了5522万元支出。

岛内二手房升温

  每天成交两百多套

昨日,记者从厦门市地税局直属分局获悉,截至3月21日,《关于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优惠政策的通知》实施一个月,岛内二手房销售量呈现较大增长,岛内二手住宅共成交2805套,环比增加1364套,增长94.66%。

此外,国家统计局厦门调查队的调查数据也显示,2月份厦门市二手住宅售价环比上涨2.0%,涨幅比前一个月扩大1.2个百分点,排在合肥、上海、深圳、北京之后,位居70个大中城市第五位;同比上涨8.1%,涨幅比前一个月扩大2.9%,位居70个大中城市第七位。

“年后,市行政服务中心内不动产交易中心的人越来越多,尤其是这个月10号以后,工作人员几乎每天都要完成250套左右的房产缴税。”昨日,地税驻市政务中心房产交易窗口负责人邵明告诉记者,纳税人在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完房屋过户手续后,资料会内转到地税窗口进行缴税,交易双方直接到地税窗口,由于下班前的取号须办理完毕,他们每天都要加班。“我们的下班时间是下午5点,但几乎每天都要加班到下午六点左右。”

昨日,记者来到政务中心的不动产交易中心窗口附近,发现排号办理的购房者众多。正巧旁边一对年轻的购房者正在聊天,离他们的号还有10多个。“政务中心早上的门口都排起了长队,如果来得迟,就得拿着号回家下午才来办理。”购房者小朱告诉记者,她就是上午取号后下午才来办理的,而一周前她的闺蜜来办理购房也是这种情形。

 改善性住房增加

  价格恐上涨

记者从地税局的数据看到,实施优惠税收以来,截至3月21日,岛内144平方米以上二手住宅成交376套,环比增长68.61%。一个月来岛内二手住宅成交入库税收收入1.62亿元,环比增加4500万元;共有130套144平方米以上的家庭住宅享受了共计585万元的契税减免;家庭二套住宅共有800套享受到了新政减免优惠,减免契税1507万元。累计为231套符合免税条件的住宅办理了营业税减免,合计减免3430万元。

“从地税局的数据不难看出,144平方米以上二手住宅有了明显提升,这说明大家有了更强烈的改善性住房需求。”据业内人士分析,年后厦门市二手住宅交易明显升温,现在二孩放开了,在房市政策利好的刺激下,许多购房者购房热情高涨,以房换房的改善型需求和购买二套房的投资性需求增多。房好卖,也导致一些业主惜售心理增强,市场上可售的优质房源有所减少,进一步刺激了价格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