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厦岛内外多楼盘入市捞金 本周末再迎推盘小高峰

海峡导报  作者:郑雅荔   2016-03-25 08:49

[摘要] 3月,春雨淅沥,寒潮不断。不过楼市却是又晴又暖。这种“晴暖”体现在购房者的热情上,也反映在了成交数据上。

购房心态积极。

3月,春雨淅沥,寒潮不断。不过楼市却是又晴又暖。这种“晴暖”体现在购房者的热情上,也反映在了成交数据上。

随着二手房成交的继续冲高和日成交屡破纪录,厦门一手房市场也迎来一波放量小高潮。本月至今,多盘供应入市并迅速去化。这周末,楼市将再次迎来一波集中推盘,岛内外至少5盘入市,抢收意味明显。

楼盘入市捞金

月初,受多个一二线城市楼市热度影响,厦门楼市也开启升温模式。尤其是二手房市场,成交非常活跃。数周以来,二手房成交量放量增长,日成交屡屡冲高,高峰单日成交已突破400套。

受益于二手房市场的热度,一手房市场也连带升温。多个楼盘先后推盘入市,且在价格有不同程度的涨幅的情况下,楼盘均实现了迅速去化。热销的楼盘包括国贸天悦、龙湖春江郦城、中海万锦熙岸、保利叁仟栋等。业内人士表示,这一波行情的回升,得益于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发酵和一线城市热度的传导,厦门作为楼市热点城市,反应迅速。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此波推盘,呈现出货少的特点。如国贸天悦开盘推1栋楼90套,龙湖春江郦城推1栋楼96套,中海万锦熙岸推118套,多的保利叁仟栋则超200套。另外,建发·中央天悦也加推了少量房源。对此,业内人士认为,小量推盘一方面在于价格有涨幅,有一定保守和试探,另一方面则是容易实现热销,成为市场热点。

推盘增多加快

也许是看到了前期楼盘的成功热销,也许是原本已有的计划,反正入市的楼盘正在增加,并且,其中不乏前期刚刚开盘的项目。由此看出,在市场持续发酵下,楼盘推盘意愿度在提升。

本周末,厦门将迎来又一波推盘小高峰。导报记者获悉,近日岛内外至少有5个楼盘对外披露了开盘的信息,包括岛内的豪宅建发·央玺、华尔顿1275,以及岛外的联发·欣悦学府、国贸·天悦、恒亿·尚品湾等,房源类型涵盖首置和改善。其中国贸天悦距离上次开盘仅有两周时间。对此,业内人士表示,购房者的热情被点燃,近日多个在售楼盘走量目前来看均不错,这个时候有新的推盘在情理之中。事实上,前期的热销也让其信心大幅提升。

不过,与一些楼盘抢收不一样,也有一些楼盘表现得不紧不慢。导报记者走访发现,这些楼盘短期并无推盘计划,仍以蓄客为主。有的是因为蓄客,有的是因为本身走量稳定,有的则是基于利润。

购房心态积极

那么,在此形势下,购房者买不买呢?其实,在此前楼盘开盘结果中,已有体现。不少购房者已经用行动表明了他们的态度。此外,数据则显示,2月底以来,厦门住宅成交已实现5周增长。

导报记者询问了多位购房者,他们均表示正在考虑出手买房,喊买的居多。不过,上涨的房价确实让部分购房者感到了压力。日前,一机构依据各地房价发布了一份“100买多少平方米”的城市图表,该图表显示,在厦门,100万可买32.62平方米。不过,依据当前厦门约2.3万的均价,也只能买到43.48平方米。“房价高,但买涨的人不少。”业内人士如是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