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厦拟出让18宗住宅用地 岛内零供应 集中在同翔

海西晨报  2016-03-29 07:56

[摘要]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岛内住宅用地出现零供应。

  昨日,厦门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发布了《2016年厦门市经营性用地出让计划》,共有58宗地块“待嫁”。土地面积共计2847397㎡,总建筑面积达5230120㎡。对比去年,今年厦门拟出让地块减少14宗,土地面积、总建筑面积均有所下降。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岛内住宅用地出现零供应。

  记者从用地出让计划表中获悉,在本次拟出让的地块中,商住地块数量与去年持平,共18宗,建筑面积约210万m2。

  记者从公告中看到,岛内共出让10宗地块,其中思明区3宗,湖里区7宗,而这10宗地块中,商业、办公用地达到8宗,占据了绝大多数。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岛内住宅用地依然是零供应。这也是继去年之后,厦门连续两年岛内没有住宅用地供应。此外,相比去年,岛内出让地块大幅减少,相比2015年的27宗减少了17宗;岛内出让土地的比重也由去年的37.5%下降到17.2%。也就是说,相比去年,岛内出让的土地面积建筑面积以及占全市比重都纷纷下降。

  商住用地是市民十分关心的用地类型。据了解,今年商住用地比较集中在同安、翔安两区。其中同安区供应6宗,翔安区供应7宗,两个区合计供应13宗商住地块,占到了全市商住地块总和的72.2%。

  翔安区今年一共拟出让14宗地块,其中有一半都是商住地块。此外,集美区拟出让3宗商住地块,海沧区出让2宗商住地块。

  出让地块“二宗”

  出让土地数量多:同安翔安不分伯仲

  今年出让土地数量多的是同安和翔安,两区各出让14宗地块,合计出让地块占比接近全市的一半;而从总建筑面积来看,同安区达到1711652㎡,为全市;从土地面积来看,翔安区达到942703㎡,为全市。

  大块头地皮:达到48.3万㎡,位于同安

  根据本次公告发布的数据,今年计划供应的土地有2宗是总建筑面积超过30万平方米的大体量地块,分别位于同安和翔安。其中翔安区翔安新城航空城配套生活基地周边地块,总建筑面积达到30万㎡;而位于同安的同安区同安新城滨海西大道东侧(总部)地块,总建筑面积达到48.3万㎡,这个地块位于同安滨海西大道与西柯街交叉口东北侧,相比去年大块头地块的41.5万平方米,体量更加庞大。该地块是这次计划供应的土地当中大的一宗,规划供应用途目前待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