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厦自贸区创新土地出让办理方式 网上实时公布

厦门网  2016-03-29 08:08

[摘要] 涉及厦门 土地使用权都要通过“土地出让管理系统”全程在线办理手续。

自贸区创新土地出让办理方式 每个环节都在网上实时公布

【数字】

38.4公顷

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 自2015年4月成立以来,已通过网上审批挂牌出让9宗用地(其中2宗正在公告),土地面积合计38.4公顷,建筑面积120.6万平方米。

打开福建省土地使用权出让管理系统(网上交易模块),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 中哪些土地在挂牌出让、已挂牌出让土地竞得者是谁、竞得价格多少,都能在这个平台上一览无遗。

如何让土地出让模式更规范化、透明化,这是市国土房产局一直在思考的课题。在省国土资源厅的指导下,市国土房产局先行先试,在厦门 全面推行网上土地出让公告审查、网上报价交易、网上土地出让审批和出让结果一张图查询,让各类土地出让业务在线交易、在线办文、在线预警,实时监督和决策管理,统一办事程序、规范土地出让行为,系统实现标准化办文流转。

据悉,涉及厦门 土地使用权招标出让、拍卖出让、挂牌出让协议出让以及划拨用地补办出让手续、土地出让合同变更等各类土地出让业务,都要通过“土地出让管理系统”全程在线办理手续。

“其终目的,是形成制度完善、手段先进、管理规范、权力公开、运作透明、防控有效、 到位的新常态。”市国土房产局相关负责人说,结合厦门 土地出让工作实际,我市国土部门细化各环节工作规则,确保工作规范有序进行。

出让土地的每一个环节,在网上都实时公布,让我们感受到此项工作的透明化。”在浙江企业家陈钰贤的眼中,厦门 推行的土地在线办理模式,对用地单位来说更公平公正。

值得一提的是,在“土地出让管理系统”上办理业务的各个环节都将全程记录在案,各环节经办人员签署的办理意见将作为历史资料 保存,不可撤回更改。(厦门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