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厦门购房 要开节育证明?居委会:只是填写资料

厦门晚报  2016-04-02 10:08

[摘要] 要将孩子的 迁入集美区,居委会却要求其开节育证明(上环)。对此,家住集美区金域华府的陈女士疑惑不解,昨日,她反映了此事。

 

厦门购房 要开节育证明?居委会:只是填写资料

要将孩子的 迁入集美区,居委会却要求其开节育证明(上环)。对此,家住集美区金域华府的陈女士疑惑不解,昨日,她反映了此事。

讲述 迁 卡壳了,因为一项“节育措施证明”

陈女士与丈夫结婚6年,他们有两个孩子,一个上幼儿园,一个不满两岁。她自己 岛内满5年,她丈夫和两个孩子的 都在漳州老家。一年多前,他们在集美买了房子并且入住。现在,陈女士希望将丈夫孩子的 迁入集美区,因为当初买的这套90平方米的房子,确定可以落三个 。

陈女士去宁海社区居委会办理。工作人员给陈女士提供了一张“集美区出具《 迁移的计划生育审核意见》受理清单”,陈女士对其中一项“已生育的 迁移人员的节育措施证明”产生疑问。社区工作人员告诉她,必须要采取上环、结扎或皮埋这三种节育措施其中之一才算是证明。陈女士对此很是不解,现 策不强制要求采取节育措施,出具这样的证明岂不是和政策违背?

陈女士说,她曾经问过邻居,有邻居曾经将 迁至岛内,但未要求开具节育措施证明。

回应 未强制要求,填“药具避孕”也能通过

记者就此事咨询宁海社区居委会,一名张姓工作人员表示,外市人员 必须通过居委会办理 ,准备好相关资料之后到 服务 办理。针对居委会开具的清单第五条要求的“节育措施证明”,这名工作人员解释,并没有强制要求居民做节育手术,“采用避孕套”或者“服用避孕药”等也属于节育措施的范围。工作人员强调,节育措施是居民可以自行选择的,并没有强制要求必须采取哪类措施。

至于陈女士提到的居委会要求只能采用上环等三种节育措施,工作人员予以否认。她一再声明:“我们没有强制的,不会有这种情况的。”

昨天下午,陈女士再次去居委会办理手续,她说,居委会工作人员的态度没有之前那么强硬了。陈女士在表格“节育措施证明”一栏填上“药具避孕”,工作人员也没有提出异议。

陈女士说,感谢晚报的帮助,希望接下来的手续都能顺利。

律师说法

育龄夫妻有权选择避孕节育措施

福建金海湾律师事务所高萍萍律师说,根据2015年12月27日颁布实施的《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修正案》,居民有自主选择避孕节育措施的权利,居委会依法有权协助做好计划生育工作,但无权强制做节育手术。如果遇到与居委会提意见却行不通的情况,可以找街道办事处进行协调。(文/记者 江雨丰 匡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