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同安楼市热度升温 前三月成交占比全市23.8%

海峡导报  2016-04-13 08:38

[摘要] 在岛外各大区中,如果要选一个热的购房区域,集美应该是答案之一。不过,近来形势却发生了微妙的变化。一段时间以来,同安成交逐渐放量,正成为一股不可忽视的势力。事实上,近期多个因素利好,正加速同安尤其是新城板块崛起。

    

在岛外各大区中,如果要选一个热的购房区域,集美应该是答案之一。不过,近来形势却发生了微妙的变化。一段时间以来,同安成交逐渐放量,正成为一股不可忽视的势力。事实上,近期多个因素利好,正加速同安尤其是新城板块崛起。

成交放量 市场热度提升

上周,厦门住宅成交在连续两周超10万平方米之后,出现小幅回落,不过仍然维持了9万平方米的高位。在成交贡献上,同安表现抢眼。数据显示,上周同安区共成交住宅213套,成交面积约2.5万平方米,位居各大区之首。事实上,这已是同安多次有着上佳的表现。

导报记者查询成交数据发现,自春节以来,同安区住宅单周成交已连续8周时间霸占全市前两位,其中位居首位的有3次,成为仅次于集美的第二区。刚刚过去的三月,同安住宅共成交8.7万平方米,占比全市23.8%,是六区中第二多的区域,仅比榜首的集美少了0.54万平方米。

放量增长的成交预示着同安市场的热度提升,而这得益于区域价值洼地的再挖掘。上周,区域楼盘中海万锦熙岸开盘,这已是该楼盘在一个月内的第二次供应入市。值得一提的是,两次开盘销售都达九成。这一成绩的取得或与整体市场升温有关,但其价值魅力不容忽视。导报记者注意,在开盘前,项目价格相对低于其他区楼盘。即使开盘后调整的价格依然如此。事实上,目前市场上仅有的几个低价楼盘也都位于该区。

土拍来袭 后市预期看好

土地市场被视为整体市场的晴雨表,影响广泛。从已知的消息来看,来自土地市场的利好,将对同安区域产生较大影响,且是积极的影响。

在今年的土地出让计划中,同安与翔安一道,成为各区中出让商住用地集中的两大区域,其中同安出让6幅,仅比翔安少一幅。多数地块的出让,预示两区将是未来开发的主要阵地,区域开发将提速。事实上,横跨两区的环东海域已成为政府未来一段时间的开发重点。

此外,从具体地块来看,也彰显出区域的价值。即将于下周拍卖的一幅地块,位于同安滨海新城板块,因占据着厦门稀缺的海岸线资源,被业内广泛看好。值得一提的是,该地块起拍楼面价超1万元每平方米,逼近区域地王。业内人士认为,从目前的市场热度,和房企对土地的渴望程度来看,该地块或将有可能逼近甚至超过多个区域楼盘的在售价格,这被看成是区域的大利好。届时,区域价值将再次重估,楼市上行压力增大。

规划出新 区域活力大增

土地出让的集中化,让区域开发有了提速施展的舞台,而新规划的出现,则诠释着区域未来发展的活力。

在环东海域被列为未来重点开发区域后,同安滨海新城也迎来了新一轮的规划打造。日前,滨海新城和新城范围内的厦门现代服务业基地迎来重大利好,预计今年将投资150亿元,推动新城开发。其中包括长7.9公里的滨海旅游浪漫线、美峰生态公园,以及大批道路、市政基础设施、配套的建设。

规划的出台和走向现实,正在给这座新城注入活力,对区域价值的塑造产生重大影响。这种影响也逐步传导到楼市。导报记者获悉,在这一波市场升温过程中,厦门多数楼盘价格出现了调整,其中滨海新城板块个别楼盘调整幅度不小。据告知,这与其景观资源价值优势和未来预期有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