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地产营销亟需大数据破局

房天下  2016-04-18 17:14

[摘要] 今年以来楼市更是经历剧烈震荡,尤其是近期,上海市场从高位速冻,成交量跌幅8成,行业一夜回到解放前,瞬间无所适从;沈阳出台了史上宽松政策,但成交数据却不升反跌……开发商都在寻求新的销售机会和营销手段。

近年来,房地产领域中的众多分支包括物业管理、地产金融、社区电商、共享空间等,都已借互联网数据实现了飞跃。相比之下,传统开发领域的房地产数据主要集中在房地产开发的前期,营销环节还是习惯用经验主义和人海战术,财力人力巨大却事倍功半。

今年以来楼市更是经历剧烈震荡,尤其是近期,上海市场从高位速冻,成交量跌幅8成,行业一夜回到解放前,瞬间无所适从;沈阳出台了史上宽松政策,但成交数据却不升反跌……开发商都在寻求新的销售机会和营销手段,营销亟待破局。因此,大数据营销新产品在3月23日发布当天,吸引了大量目光。

虽然一场旷世人机对战才让国人惊叹大数据的强大和精准,而其实国外早已进入了大数据时代,IBM在2013年公布得“4V”大数据理论影响至今;Google在搜索偏好中收集到的海量用户偏好和购物模式,支撑起的电子商务占其广告收入的30-40%;Facebook每天会产生100亿条消息、45亿次“喜欢”点击和3.5亿张新图片,这些都将化作用客群信息来支撑商品广告精准投放……大数据的全球先行者们已经把大数据营销做得如火如荼,任何产品或推广都能快速找到精准客户。

同样,国内的大型互联网公司也已构成了个人、企业、商品和金融之间的完全数据链,帮助各行各业提供更精准、高效的服务。大数据营销已被广泛运用,特别在金融、快消品领域,依托多平台的大数据采集,以及大数据技术的分析与预测能力,企业的推广更精准有效, 有了很大提高,同时也推动行业影响力有了很大提升。

相比之下,中国房地产的一次性消费特性,使得多数的房地产开发商不够重视客户数据的积累。但如今,房地产营销已经进入积淀了海量数据、精准分析的关口,行业需要一个新高度,地产大数据营销是大势所趋。

大数据营销的先行者

在此节点上,某权威机构率先发布真正的地产大数据产品。

数据库是大数据技术的核心内容,而大数据资源就是该权威机构营销16年来代理了1000余案场,遍布165个城市,线下积累了近亿的C端数据。此外,全面打通PC及移动资源的网站则通过线上的点击访问情况收集访客户信息,积累了海量的消费者行为数据。

而对其本身来说,这家众所 的地产数据商已深耕房地产数据领域十年,信息覆盖百余城市,在几十万项目住宅、商业及土地项目上进行了数据实践,在行业数据上已经做到了领先,这十年对房地产“小数据”的耕耘,使其积累了丰富的B端数据。同时,运营了两年的房价点评网,通过分析师对C端购房者的指导也收获了大量的第三方测评数据。如今,该机构又和行业领先的专业大数据公司Talking Data合作,可以对超过20亿个移动终端以及95%以上的app进行持续跟踪,从中筛选出房地产企业所需要的客户信息,再加以分析总结,终实现大数据下的精准营销。

通过历年积累和体系支持,该机构已然形成了真正意义上的地产大数据,此时发布大数据营销系统,是该机构自身的厚积薄发,也是身肩了行业的历史使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